2008年2月10日 星期日

【吳哥印象】暹粒市(Siem Reap)

暹粒市是吳哥的門戶,到吳哥參觀的遊客,絕大多數是在暹粒住宿和消費。暹粒(Siem Reap,ក្រុងសៀមរាប)中的暹(Siem)指的就是暹羅,粒(Reap)是擊敗的意思,暹粒的意思就是「幹掉泰國」。自從暹羅滅掉吳哥王朝後,暹粒省就一直在泰國的控制下直到廿世紀初,這個名字頗有報仇的意味。

暹粒市不大,人口大概八千多人。可是暹粒市是我除了美國內華達州的阿斯維加斯(Las Vegas)和雷諾(Reno)之外,見到高級旅館密度最高的地方,從青年旅館到五星旅館一應俱全。到了暹粒-吳哥國際機場(Siem Reap-Angkor International Airport),可以拿份免費的暹粒/吳哥地圖。如果體力夠的話,暹粒市用走的,幾乎都可以到達大部分餐廳和旅館了。暹粒市有兩大市場,專賣土產記念品,也有好些柬式按摩的店,和夜夜笙歌的酒吧。

rep-map
(Map from Tourism of Cambodia

SROMmap
(Map from Cambodia Travel Guides

siem-reap-map
(Map from Cambodia Zone


除了吳哥各古跡和洞里薩湖之外,暹粒的柬埔寨民俗文化村(Cambodia Cultural Village)和阿基拉地雷博物館(Aki Ra)也很值得參觀。我們過去時,吳哥國家博物館(Angkor National Museum)正在建造中,如果建好後,應該也很值得參觀。

我們到了機場,出了關差不多是七點多,因為我們訂的旅館有接機服務,我和老弟就等了一陣。結果完全等不到接機的車子,就只好花USD 5搭出租車到旅館。暹粒市市區離機場差不多七公里,約十五分鐘就到了。從機場到暹粒市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一些村莊房舍,路上的景像對台灣遊客來說可能很新鮮,不過和我們從小看到大的馬來西亞風格很相像,很有親切感。說老實話,柬埔寨是我除了新加坡之外,第一個到過的東南亞國家。歐洲加美國去過了十幾個國家了,對自己家鄉附近的國家恐怕還很陌生,真是慚愧。

暹粒-吳哥國際機場(Siem Reap-Angkor International Airport):




快到暹粒市區時,就出現了許多大酒店。我們被當地的交通嚇到兩次。一次是,那裡的交通真的很亂,腳踏車、機車、嘟嘟車、汽車、巴士、卡車一堆在市區裡亂衝,比台北鬧區還亂許多。而且還看到有些機車把宰好的幾頭豬橫綁在後座載的。第二次被嚇到是,我們在那待了四天多,居然沒見到任何一場交通意外,也沒見到有人因為被搶道了而爭吵,甚至連怒目相視都未曾見到。如果是在馬來西亞或台灣,早就抄出球棒、西瓜刀、狼牙棒了。

到了旅館,那位出租車司機說如果我們再加USD 15,可以包一整天。我想接下來要去的洞里薩湖(Tonle Sap Lake)有點距離,在暹粒市南方約14公里處,而且有一段路是黃土路,如果坐嘟嘟車去比較久,而且恐怕有害氣管健康,所以我們就包了那出租車。


【吳哥印象】



我們住的旅館:




暹粒市街景:




【吳哥印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