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千年的魔咒-毋忘六四





隨著中國經濟的強勁發展,六四天安門事件真的愈來愈被人們給淡忘。

事情從1989年發生迄今已經21年了!當年在肚子裡鬧出人命生了個小寶寶,今天也剛過21歲生日而成年了。

面對如山的鐵證,中共當局也只一味掩飾。

今天中國經濟起飛,沒人再在乎當年飽受通膨之痛而憤而走上街頭的大學生和民眾。

風水輪流轉,中國幾千年來的歷史一而再再而三地提示著世人,當人治體制縱然有辦法創造出一世的盛世,可是卻也會跟隨著貪腐無能的敗壞而導致政權的瓦解!

中國有著輝煌的文明,可是卻一再重覆改朝換代時烽火連三日、民不潦生的輪迴!而這五千年來,任何一個君王再偉大,也無法阻止子子孫孫重蹈愚蠢的覆轍!

中國今天的快速發展靠的是中央政府的鐵腕。是的,中國算是幸運的,因為至少還有一些有作為的高官。可是,許多報導一再提示,中國的貧富和城鄉差距正一再為中國的社會穩定投下不定時炸彈!

單單就富士康的那十幾跳(誰知道今天會不會又有人跳XD),就讓外人完全無法理解當事人的痛苦,更甭提在鄉下飽受地方貪官污吏欺壓的農民生活有多水深火熱。

如果有人說,中國現在的強盛,表示中國不需要民主,那是睜眼說瞎話!強極一時的秦朝、漢朝、唐朝、元朝、明朝、清朝最後的下場是啥?

如果說「在一個有完善選舉制度和多黨政治的國家中,有建康的政治文化,而且人民有高度的公民自由來參與政策制定的討論,對國家的正面發展會有良好的幫助」這句話不是廢話,那為何中國就能夠免疫了呢?

當今,有誰能保證誰能夠讓中國解脫千年的魔咒了呢?

中國人民什麼時候才真正甦醒,瞭解到解開魔咒的魔法其實就在他們的選票上!!!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永遠不該被遺忘的六四

The Sky of Gene - 【分享】草泥馬之歌

The Sky of Gene - 中國爛趨勢

The Sky of Gene - 面對中國

The Sky of Gene - 民主有多好?

The Sky of Gene - 民主真正好?

The Sky of Gene - 民主係蝦米?

The Sky of Gene - 六四

The Sky of Gene - 民主萬歲

The Sky of Gene - 遺忘...

The Sky of Gene - 遺忘的慶幸


The Sky of Gene - 面對中國

The Sky of Gene - 【從電影看圖博】序


相關網站:

那夜無星-八九民運二十年顧後瞻前

六四事件-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天安門母親網站首頁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誰知道今天會不會又有人跳XD
不好笑..

匿名 提到...

高官發展經濟?
你太善良了
高官發展經濟只是為了讓家族生意有利可圖
和支付極高的軍費和控制社會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