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德國正宗火鉗燒酒(Feuerzangenbowle)





我們實驗室的德國藉研究生Bernhard在菸酒苑的秘密地點,秀了一手正宗的德國火鉗燒酒Feuerzangenbowle。

Feuerzangenbowle,也是德國聖誕節和元旦時常喝的調酒,Feuerzangen在德文是火鉗的意思。

先把加了肉桂粉、檸檬和柳橙原汁的紅酒加熱,缸口上的火鉗裡放著大冰糖,然後點火燃燒已淋上烈酒的冰糖,我們用的是75.5%酒精的蘭姆酒。藍色火陷中的冰糖融化後,就一點一滴的融入缸裡的紅酒,於是紅酒就變成有甘醇的果粒、焦糖、肉桂和蘭姆酒香氣的調酒。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其實我才是劈腿的超強者(21禁)

2 則留言:

adimit 提到...

超酷的! 究竟有多少人喝啊? 好大一缸~ 還有那塊冰糖也很大哩!好喝嗎? :D

Gene Ng 提到...

不錯喝,蠻適合把妹的......喝起來有點像Sangri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