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請用您的行動,來告訴雀巢公司:我們真的受夠無良黑心廠商了!

請用您的行動,來告訴雀巢公司:我們真的受夠無良黑心廠商了!

而您的行動,不需要上街遊行示威,也不需要打專線電話抗議,只需要拒買罔顧消費者健康的雀巢公司之黑心產品。所以請為您朋友家人的健康安全著想,大家告訴大家,以下雀巢公司產品千萬不要再買:

雀巢產品 雀巢產品

Nestle


在台灣,雀巢公司口口聲聲堅持產品完全不含三聚氰胺,可是各品牌奶粉卻被檢驗出含有三聚氰胺後,雀巢公司不僅沒誠意道歉並且受理退貨賠償,還反咬台灣不國際化!真的是太超過了!

雀巢公司在三聚氰胺事件的態度,請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雀巢企業欺騙消費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takayuki 要說的是

雀巢若不是公然說謊,就是沒有綠卡@takayuki 要說的是

抵制習慣把台灣人當白痴耍的雀巢企業@takayuki 要說的是


雀巢的產品不僅在台灣發生問題,在中國、澳門和香港也紛紛傳出三聚氰胺污染。2008年9月初,在中國爆發三鹿奶粉的三聚氰胺事件後,雀巢對其產品是否確實含有三聚氰胺三緘其口。9月22日下午,雀巢(中國)公司在對其餐飲業用一公升裝純牛奶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後,稱所有在中國生產的產品都沒有使用摻雜三聚氰胺的牛奶。但在23日下午,雀巢公司又改口,承認其產品中含微量三聚氰胺,並宣稱所檢測出的含量不會對健康構成影響,同時補充說,雀巢的其他產品並沒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22日,香港無線電視委託化驗所檢測,發現雀巢鷹嘜煉奶也含三聚氰胺。雀巢(香港)牛奶公司回應指,除食物安全中心驗出的純牛奶外,均無證據顯示雀巢其他產品含有三聚氰胺,雀巢又反指三聚氰胺是「自然物質」及「自然食物鏈都可找到微量三聚氰胺」。

靠夭,三聚氰胺是「自然物質」及「自然食物鏈都可找到微量三聚氰胺」,在科學上是不成立的!聚氰胺是人工合成的化工原料,並不存在自然界中,三聚氰胺會出現在牛奶中,僅有的可能是人工添加,或者那些乳牛的飼料含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不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添加在生乳、奶粉或動物飼料中,無論是在中國或是台灣,都是法律不允許的

就算那些微量三聚氰胺是污染物,雀巢公司是資本雄厚的大公司,他們理當主動把食品下架,並利用他們豐厚的資源來協助各地政府調查!

雀巢公司在這些醜聞爆發後,還試圖置身事外,一點也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雀巢公司早就公認為世界上最不道德的公司之一了。

雀巢公司的其他罪證如下(來源:她╱他們的血在你的咖啡裡—921國際反雀巢日雀巢@維基百科):

一)20世紀70年代,非洲和南美等地不斷有嬰幼兒因喝過雀巢公司出產的乳製品而生病,人數包括死亡的人每年達到1,000萬人。為此,美國等地的消費者從1973年起發起了一場長達十多年的拒買雀巢食品的運動。

二)在巴基斯坦,有40%的都市居民與90%的國民嚴重缺水。雀巢每年在喀拉蚩抽取三億加侖的地下水,裝瓶成2.28億加崙的瓶裝水,販賣到阿富汗的美軍基地。

三)在中國上海,雀巢被指在工廠排水管通過環境評估前,逕行開工,污染地下水源。

四)國際勞工權益基金會(ILRF)控告雀巢公司涉嫌間接介入種植與採收可可豆童工的人口販運、虐待、與強制勞動。

五)國際勞工權益基金會控告雀巢公司在哥倫比亞工會領袖殺害事件中的共謀關係。工會領袖Romero Molin疑因向媒體透露雀巢美祿裡,使用過期奶粉而遭當地私人軍隊殺害。

六)菲律賓的雀巢工廠勞工要求將退休權益與加班費納入團體協約裡面,然而雀巢毫不理會,不僅漠視最高法院的判決,更對罷工進行暴力鎮壓。

七)2005年8月22日,菲律賓雀巢工會領袖佛圖納(Diosdado Fortuna, 或Ka Fort)正在回家的路上,數名不明身份人士騎機車對他開槍,兩顆子彈從佛圖納的背部穿透胸前,傷及心臟、肺臟及脾臟;路人將佛圖納送抵卡蘭巴省立醫院時,就已經斷氣了。無獨有偶,雀巢工會另一位領袖莫利納(Luciano Enrique Romero Molina)也在9月11日被發現陳屍在菲國國民兵控制的區域,全身被綑綁並有47處拷打的傷口。

八)2003年,在中國銷售的部分產品含有轉基因成分,被中國消費者起訴。

九)2003年,在日本發生不當解僱事件,員工提起訴訟並勝訴,由日本雀巢公司上訴至最高法院。2008年4月18日,日本雀巢公司放棄上訴,確定由員工勝訴。

十)2006年,日本雀巢公司所販售之礦泉水產品,爆發出違法盜採礦泉水事件。

十一)2002年,中國浙江省曾經作過調查,發現91.7%的雀巢奶粉含碘過高,超過當地安全標準。雀巢表示他們知道此事,但是認為該產品可以遵循國際WTO規範,就是對碘含量無設上限。

十二)2005年,義大利發現有200萬公升的雀巢奶粉受到包裝油墨(ITX)污染,最後調查發現,該公司對此事知情數月,但並無作任何緊急回收措施。


以上罪狀不過是冰山一角而已。9/21是國際反雀巢日,迄今也才不過兩週,雀巢公司卻仍未學到教訓。從前社會運動人仕、部落客和網友們發起抵制雀巢運動也好一陣子了,也有熱心人仕製作了以下貼紙(來源)。可是卻未產生具體的影響力,才讓事情演變成今天的局面。

Bloody Company, Bloody Products!

Bloody Company, Bloody Products!


所以,從今天起,是您拿出具體行動的時候了!抵制雀巢公司,並不會讓您的生活產生不便,因為所有雀巢公司的產品,您都能夠找得到台灣本土食品公司品質更優良的產品!我們不僅要抵制雀巢公司,同時也要支持金車公司那樣有道德良心的台灣公司!愛台灣,其實可以很簡單!

再度重申,請為您朋友家人的健康安全著想,大家告訴大家,請務必拒買以下雀巢公司產品:


雀巢產品 雀巢產品

Nestle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美國牛肉事件是單純的科學問題嗎?

The Sky of Gene - 禪、茶水、嘴炮文

The Sky of Gene - 群萌亂舞的嘴炮文

The Sky of Gene - 科學知識傳播的原則

The Sky of Gene - 重啟美國牛肉談判!!!

The Sky of Gene - 【分享】你準備好吃美國牛內臟了嗎?

The Sky of Gene - 機車與美國牛肉之我見

The Sky of Gene - 〈群魔亂舞的美國牛肉〉的科學依據

The Sky of Gene - 美國牛肉事件中台灣學者專家之意見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大博士生吃牛糞漢堡抗議美國牛肉進口

The Sky of Gene - 群魔亂舞的美國牛肉

The Sky of Gene - 請用您的行動,拒吃美國牛肉!!!

The Sky of Gene - 群魔亂舞的2.5 ppm!-從台灣三聚氰胺事件論政策和報導的不專業

The Sky of Gene - 靠夭,我們吃的到底是什麼!?(上)

The Sky of Gene - 靠夭,我們吃的到底是什麼!?(下)

The Sky of Gene - 靠夭,那是給人吃的嗎?

The Sky of Gene - 我們到底要吃什麼?(上)

The Sky of Gene - 我們到底要吃什麼?(下)


相關網誌:

雀巢若不是公然說謊,就是沒有綠卡@takayuki 要說的是

抵制習慣把台灣人當白痴耍的雀巢企業@takayuki 要說的是

如果伯朗都被毒奶粉波及了,那你還敢相信三合一咖啡嗎?

為甚麼雀巢不承認檢測結果| chungpui's Xanga Site - Weblog

國際接「軌」?雀巢在玩什麼「詭」?

雀巢的文字遊戲

抵制雀巢! @ 臺灣第一網誌

她他們的血在你的咖啡裡—921國際反雀巢日| 破報

台灣聲援菲律賓雀巢工人 呼籲拒飲雀巢血咖啡、血奶粉| 苦勞網

921全球反雀巢行動日,拒絕飲用血咖啡!寶寶拒飲血奶粉! | 苦勞網

國際食品業最大的掠食者:雀巢集團 | 苦勞網

Boycott Nestle - and other action to protect infant health

關於雀巢面臨的所有爭議,Responsible Shopper作了很好的分類整理。

關於雀巢的勞動人權議題,請參考There's Blood in your coffee


補(10/6):

剛看到英國社會運動團體Baby Milk Action發起的「快樂無雀巢週(10/4-10/10)」(Happy Nestlé-Free Week : 4 - 10 October),就是這週啦!有以下貼紙供部落客使用:



Nestlé-Free Zone



Nestlé-Free small


使用貼紙的HTML語法請到http://www.babymilkaction.org/resources/boycott/nestlefree.html參考,謝謝。

還有這兩張海報:

Don't buy smarties

Nestle free zone


下載PDF檔(海報1)、(海報2)。


連英國人都看不下去了!您還等什麼?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同意
尤其他們賣的嬰兒奶粉
什麼狗屁國際接軌
黑心到極點
還有黑心專家跟著說
什麼微量
小嬰兒一天喝幾十罐喝一輩子都不會有事
叫他們自己的孩子去喝

Gene Ng 提到...

那一丁點微量的三聚氰胺或許不見得有害,可是雀巢公司最為該死的,是他們不負責任的態度,以及他們的強辭奪理!

匿名 提到...

雀巢的黑龍江奶粉絕對不會只有三聚氰胺而已
2006就被質疑過的黑龍江化學大爆炸的污染疑雲!
http://www.socialforce.tw/blog/blog_8433__6826.html

Gene Ng 提到...

前陣子,就有朋友告訴我,台灣銷售的雀巢克寧奶粉是來自中國黑龍江省製造的,黑龍江省是中國重工業重鎮,重金屬污染很嚴重......雀巢公司會選擇把奶粉製造地設在黑龍江省,主要是成本考量吧?一個只為利潤罔顧消費者健康的企業,是完全沒有存在的必要的!

匿名 提到...

現在什麼都黑心,身在台灣的我們
也只能無奈的面對

Gene Ng 提到...

朋友,我們不要再無奈地面對了!

為了朋友家人的未來著想,我們要勇敢地面對。

大聲對無良黑心廠商嗆聲,不管他們是不是什麼國際大財閥,還是中國政府暗中放水的企業,只要是來黑心的,就滾出市場吧!

匿名 提到...

推推~不要成為這種迫害勞工,不顧大眾健康,沒道德的廠商的幫兇與受害者,就是不買雀巢的產品!

Gene Ng 提到...

雀巢雖然是富可敵國的大公司,可是雀巢畢竟是西方食品公司,在台灣的根基不深,加上亞洲人的飲食習慣和西方人不同,要抵制雀巢,是很容易辦到的。

在抵制雀巢的同時,您也可以購買品質更優良的國貨,不需要把台灣人的錢拿去養欺負台灣人的邪惡外國大公司。雀巢因為西方人抵制了十幾年,在西方國家比較安分,可是在台灣,以及一些新興經濟體如中國,還是繼續在玩他們卅年起就在非洲搞的那一套,如誘騙喂食嬰兒配方奶粉等。

抵制雀巢還有許多附加好處。我舉個例子具體說明,抵制雀巢公司對消費者還有什麼附加的好處吧。

雀巢在台灣除了克寧奶粉外,最受歡迎的產品還有即溶咖啡吧。

可是台灣的傳統飲品其實是茶,飲茶的好處比即溶咖啡多,例如茶葉含有的抗氧化物就比咖啡多。

即溶咖啡用的咖啡豆的品種,是Coffea robusta,而非星巴克用的Coffea arabica。Coffea robusta因為可以種在低地,並且對直曬的陽光較有抵抗力,所以成本低廉。種植Coffea arabica對生態破壞較小,因為Coffea arabica必須種植在樹蔭下,所以要保留樹林。雀巢為了種植大量Coffea robusta作為即溶咖啡,在東西亞大肆砍伐雨林,造成嚴重生態破壞。Coffea robusta的咖啡豆香味很淡,所以在即溶咖啡的香味,其實大部分是來自人工調味劑。

Gene Ng 提到...

雀巢克寧奶粉 再驗出三聚氰胺 2008.10.09

雀巢不僅是不道德的黑心企業,還是還品管都做不好的無能企業(是他們自己聲稱全球品管一致的哦),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要購買任何雀巢的產品?

Piring Melamin 提到...

很快这个网站将是所有博客人群中有名的,由于它的好文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