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費城、紐約】埃利斯島(Ellis Island)

埃利斯島(Ellis Island,又譯愛麗絲島)是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港內的一個島嶼。與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Statue de la liberté)的所在地自由島(Liberty Island)相鄰。埃利斯島在1892年1月1日到1954年11月12日期間是移民管理局的所在地。許多來自歐洲的移民在這里踏上美國的土地,進行身體檢查和接受移民官的詢問。目前,埃利斯島上的移民管理局已經改建為移民博物館。

DSC0280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1882年開始,大批貧民湧入埃利斯島(Ellis Island)附近,接受層層關卡與健康檢查,攏罩在緊張不安又夾雜著滿懷希望與興奮的氣氛當中。1900年初的全盛時期,平均每天有二千位移民通過大廳。1907年埃利斯島曾接待超過一百萬的移民。

並非任何人都有機會可以成為美國公民,在1790年頒布新移民法中,限定只有白人才可歸化,而這項限令在1952年解除。埃利斯島的移民站在1954年關閉,現在成為國家紀念區。

DSC02797

DSC02806

DSC02809

DSC02811

DSC02813

DSC02812

DSC02817

DSC02821

DSC02828

DSC02826

DSC02833

DSC02835

DSC02862



美國是個移民的社會,移民對美國的貢獻不必在此詳書了。不過,來了美國唸書之後發現,移民對美國不僅是有貢獻而已,簡直就是支柱!如果把美國國內近五十年移民過來的人都趕走,美國幾乎馬上會變成二流國家。

來美國之前,一直以為美國的制度,不管是政治、科學還是工商方面,都是值得學習的。可是,來了美國之後,發現美國的制度才是不值得學習的!怎麼說呢?美國的制度不好嗎?不是,美國的制度簡直就是完美!只是全世界恐怕也只有美國才有雄厚的資本和充沛的人才去實行完美的制度,把人和團體的潛力發揮到極致。

就人才來說好了,美國有全世界的移民,他們需要哪方面的專才,就從哪個擅長的國家或文化挖人過來。從最先進的高科技到低技術的採水果都可以找到適合的移民來工作。這樣的經驗是獨特的,世界上恐怕沒有另一個國家可以複製!

我在那逛了大約兩個小時,吃了過午餐後,就搭渡輪回曼哈頓去。到了曼哈頓,就去帝國大厦。

埃利斯島(Ellis Island)的整本相簿:




相關網站:

Ellis Island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Ellis Island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