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吳哥印象】塔瑪儂遺址(Thommanon)

柬埔寨文:ប្រាសាទធម្មនន្ទ
建造時代:
十二世紀初期
建造國王:蘇耶跋摩二世 (Suryavarman II)
建築風格:吳哥窟式(Angkor Wat)
供奉主神:濕婆(梵文:शिव,Shiva)和毗濕奴(梵文:विष्णु,Vishnu)
出入方向:南門進、南門出
瀏覽時間:30分鐘

塔瑪儂遺址在大吳哥城的東門口與塔高寺的中間,寺廟四周的城牆已經消失,但是看到寺廟的本體雕刻細緻,有班蒂絲蕾宮的影子,而這裡的麗華塔女神非常迷人。

剛剛逛完未開始雕刻的塔高寺,然後來這裡看雕工精細的塔瑪儂,其實有很大的對比,這個小而美的神廟是供奉濕婆和毗濕奴。和斑蒂絲蕾宮一樣,塔瑪儂遺址也有體態豐滿的麗華塔女神,不過主塔的麗華塔女神站比較比直,沒有舞蹈的動作,感覺比較莊重,身上的裝飾品很多,頭上還有帶著棕糖樹花,是吳哥地區的重要農作物,露出豐滿的胸部,細腰長裙,手上還拿著蓮花,長耳下還垂掛著耳飾,可以說非常的莊嚴華麗。

eDSC06306


塔瑪儂遺址平面圖:

thommanon-nc-ag
(Picture from Angkor Guide

thommanon_p
(Picture from アンコール遺跡群フォトギャラリーPhoto Gallery of Angkor Ruins


我們到塔瑪儂遺址正好有一些子孩子在玩遊戲,他們其中幾個看到遊客過來,就上前兜售記念品,遊客若婉拒,他們就還是很開心地跳回去繼續玩遊戲,十分可愛。




也可能是過兩天就是浴佛節,有一些人在旁邊擺桌椅,似乎要擺宴席。

eDSC06298


塔瑪儂遺址和其他寺廟相比,相當小。也不必爬上爬下,加上附近都是樹林,涼快不少。塔瑪儂遺址雖小,可是雕工非常精緻。

eDSC06313

eDSC06311


我們在那待了約半個小時,就走到塔瑪儂遺址對面的周薩將軍廟。


【吳哥印象】



塔瑪儂遺址(Thommanon)的整本相簿:




我老弟Steamfish的相簿:




【吳哥印象】

4 則留言:

Sarah 提到...

我們也有遇到 "辦桌" 耶~ 不過是在荳蔻寺 ^^

Gene Ng 提到...

如果能在古蹟旁辦桌,應該蠻有氣氛的吧。

我們去日惹參觀婆羅浮屠時就有在印度教古蹟普蘭巴蘭旁用晚餐^^

Sarah 提到...

有這種經驗真不錯~ 在荳蔻寺辦桌不錯,在班蒂絲蕾辦桌更好(有可能嗎?) 紅色的建築在夕陽照射下更添浪漫 ^^

Gene Ng 提到...

吳哥窟也不錯,在吳哥窟應該可以辦上百桌了吧: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