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健行記(06/28/07)】Sweeney Ridge

Sweeney Ridge, 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總長:4.2哩;景觀:讚!難度:普通。

會去這個離舊金山國際機場(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只有十分鐘車程的地方健行,完全是意外,算是好人有好報吧,送人接人多了,自然和機場有緣。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做人做得好,我可能也不會有機會和心情一個人獨自去機場對面的小山健行吧?那天下午送一位神經科學中心的台灣老師去搭機回台,晚上要接回兩個台大來的暑期生,中間剛好有四五個小時的空檔,我又沒有別的正常愛好,就找個親近大自然的去處吧。於是就參考了一些書籍網站,找到Sweeney Ridge這個好去處。














這個步道離可停車之處尚有一段距離,那天去時起了大濃霧。和加州中央縱谷的酷熱很不一樣的,灣區那天似乎完全沒有任何夏天的感覺,而弼還蠻冷的。那條步道,我參考的那本California Hiking by Tom Stienstra & Ann Marie Brown給了十分的評價,不過我走了大半,還是除了濃霧,幾乎什麼風景都看不到。





























不過Bay Area Hiker介紹說那裡是春天賞野花的好去處。路旁果然有許多不同的小野花,在霧中也別有一番味道,而且陰天其實正好拍花草,因為光線柔和。那天是禮拜四下午,沒啥路人,全程也只見過六七個人而已吧。我就一個人在寂靜的步道上很享受地拍了好些小花小草。









































































































在西邊,大陽偶爾露個臉,還是灑了些金黃色的陽光到機場上和旁邊的San Andreas Lake。

















那天雖然是大濃霧天,不過一滴雨也沒有,只是到了樹下,地下卻反而濕濕的。原來霧氣在樹葉上凝成了水珠,然後灑了一地。









走過了一段柏油路,就到了Sweeney Ridge Trail,路邊有許多野花。

























在Sweeney Ridge Trail起頭處的小山頭稱為Discovery Site,有兩個記念碑。原來這個不起眼的小山頭,就是西班牙探險家Juan Gaspar de Portola在1769年11月4日發現舊金山灣之處!在Discovery Site,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東邊的沿海城市Pacifica,還有太平洋。













只是那天的霧實在太大了。只看得到步邊旁的灌木和小花小草,遇有小莓子。





































那天霧雖然大,不過向西看,還是可以清楚看到舊金山國際機場,聽說那裡是賞機的好去處。













我走到了Portola Gate,沒路走了就往回走,才走了一個多小時,書上是建議三個小時。









心想還有些時間就往東走了一小段,那裡有一種很開闊的感覺,在霧中整個山谷只有我一人,感覺即蒼涼又平靜。

















在那待了一陣子,時間差不多了,我就快步往回走,路上還看見一條被開膛破肚的小蛇。









那天風也不小,小草和小黃花在風中搖曳,很可愛。

















走回去時也真神奇地,霧氣開始散去,金黃色的陽光開始灑下。待走回柏油路時,才發現為何那裡值十分。因為在天氣好時,舊金山半島,尤其是South San Francisco、San Bruno和Millbrae那一帶都可以看得很清楚,舊金山灣和San Mateo Bridge也清晰可見,而且傍晚金黃色的陽光灑在城市和海灣,也讓它們看起來很舒服。

























這條步道真的很值得推薦給灣區的朋友。有那個大城市機場附近有這麼酷的健行步道啊?我真是愛死舊金山灣區了!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Pheretima
07/14/07 10:06:00 PM
俗話說得好,<br />
好人做得好,駝獸幹到老。<br />
吾知其然矣<br />
善哉善哉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7/15/07 04:48:00 AM
這就是我的人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