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健行記(06/22/07)】Swan Lake@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Swan Lake@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總長:4哩。景觀:很讚!難度:有點吃力。

第一次去位於北加州的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是兩年前的初夏,在到Lassen之前我們還去了奧勒岡州的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和Oregon Cave National Monument,還有北加海岸的Redwood National & State Parks。那時候只有在那待了一天,那年雪下得特別多,我們只有在Manzanita Lake繞湖一周,在Summit Lake那裡玩丟雪球,然後在Lassen Peak的停車場旁滑那還有近兩層高的雪到衣褲全濕,再去Bumpass Hell的停車場那邊拍拍照,最後去Suphur Works那看類似台北陽明山小油坑的景觀,就回家了。幾乎沒真正健行到,因為雖然那時已是六月底了,不過大部分步道還因積雪而關閉。








我上次去台灣時,有位好友問我為何留學生到了美國,都變得特別會玩?最近也有朋友跟我說為何我們在這裡能常常去健行?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在美國平日的 生活真的是非常單調,尤其在我們這個大學城小鎮。結果娶了或嫁給Wii的宅男宅女,都會想到能親近大自然的地方健行一下,更何況我這個熱好大自然的好人。 我在美國第一次健行是跟老闆去,而且第一次去就去登一座山,那是在Lake Tahoe附近的Mt Tallac,當時是參加學校辦的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的退修會(Retreat)。那時老闆箭步如飛地衝上山,我晚了他至少一個小時吧?然後他待我登上山頂 後,又箭步如飛地衝下山。結果讓我半年前差點死在台灣山上的腳傷又復發了,加上我走錯方向,還好老闆在四處尋到我時請小隊健行客如遇到我時要通知一下,結 果我們摸黑走了近兩個小時的路才回到會場。後來老闆還被他老婆及助理責備,怪他還點幹掉他大弟子。老闆就跟我說,那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差點讓我死在山 上。

我們實驗室今年特別多人,而且大伙都是熱愛戶外活動的,所以老闆就說今年六月一定要上山一次,我就哀求他不要太快讓我死在山上,他就提議今年去 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好了。我們的行程是三天兩夜,背背包帶營帳去野地露營。由於是在野地露營,所以要向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准證,我們抄了准證到了國家公園,差不多剛 過中午。我們把車停在Summit Lake那的停車場,就重裝走了近五哩路到Swan Lake露營。我才走不到一半,就遠遠落後,還差點走不動了,後來和老闆對調背包才跟上大家。背了老闆的背包,才驚覺原來$300的營帳和$50的,還有 $100的睡袋和$10的,以及$200的背包和$80的,差別在哪。老闆原本估計我們要走五個小時能到預定的營地,結果我們走了四個小時就到了。






到了湖邊才四點鐘,我們稍作休息。我們實驗室的助理助理Andrew的登山鞋的鞋底居然在半路上掉了,他就自以為天才地用膠帶捲一圈把它們硬是黏著,結果走沒多久膠帶又磨損,他就試著用繩子把它們綁著。




搭好了營帳。




老闆Artyom和博士後研究員Ryan及我同學Angus跳進湖裡遊泳。




湖水看起來蠻冰涼的,至少他們跳下去一直嗚嗚啊啊地亂叫。他們游了不到十分鐘就一個個衝上岸。老闆提議我們早點做飯,那天我們吃的是我帶去的泡麵,我把家 裡收藏的泡麵都帶去,什麼亂七八糟口味都有,心想反正美國人平時也是吃垃圾,隨便胡搞瞎搞就好。結果胡搞瞎搞的結果是連我都吃不下:p

博士後研究員Kohtaro和Jenn,還有老闆老婆Olga:




Angus、Andrew和大學生Angela:




我們在吃晚飯時,有一隻鹿在走到我們附近,國家公園嚴禁打獵,所以鹿都不太怕人。後來還多來了一隻。






我們吃完晚飯,才六點左右,在夏天北加州要八點半太陽才下山。我們為了防熊起見,把食物綁了掛在樹上。美西許多營地都有特別的箱子把儲藏食物,在野地露營 要把食物掛在樹枝上,熊才A不到,如果放在營帳裡簡直就是找死。我們去露營前幾天才有一則新聞說,有頭熊捉走一個營帳裡的十一歲男童,男童不幸喪命的新 聞。




Olga看我拍了這張照,叫到:「You even shot the bags!?」,就昏倒了。還好沒口吐白沫,要不然我不知如何向老闆交待。

老闆見天色還早,就建議繞湖走一圈。






回到營地,就有一隻飛蛾飛過來。Kohtaro在博士班時正好是研究蛾的腳發育。




回來後大家就開始玩遊戲,不過我一點都不想玩,因為前幾天天氣太熱我沒睡好,那天又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不過一個人偷偷去睡覺又沒禮貌,我就躲在旁邊看他 們玩牌。到了九點太陽下山後,山上的天空還沒完全暗掉,老闆說可能要過半夜天色才會完全暗,如果要看星星的話,最佳的時間是淩晨三點,那時候甚至可以看到 銀河的壯觀!可是我那時真的太累了,完全沒有看觀看銀河的心情,只想不知能不能睡個好覺。大伙玩完牌,就趁我在打瞌睡時四散跑去湖邊找樹蛙和水蛭。我原本 想趁他們不注意時直接去睡覺,結果他們在湖邊嗚鳴啊啊地亂叫引起我的好奇心,就去湖邊看。結果果然不虛此行,晚上在湖邊用水電筒往水裡頭照,就可以看到很 可愛的水蛭!或許有很多非生物科系出身的人無法瞭解我為何會把那麼噁心的生物稱作「可愛」,可是胖嘟嘟的水蛭在水中扭來扭去的,樣子十分討喜啊。

在湖邊可以聽到青蛙呱呱的叫聲,Kohtaro說那是樹蛙,就到處去找,我見大家找半天沒找著,我就躲到營帳裡頭呼嚧大睡了,我原本以為露營時不會比在家 裡躺在舒服的床上睡得好,結果那天居然是我一個月來睡得最好的一次,一覺到天亮舒服得不得了。看來我應該每晚都睡在山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