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大馬之光‧台灣之光

上週老弟從馬來西亞來台灣參加青商會活動,在台北和台中旅遊了幾天,才一回去,就看到這支大馬同胞拍攝的影片,真是無巧不成書:)




看到有網友留言說「身為台灣人看到這影片好感動~~~!」「謝謝你們的介紹,你們把台灣道地的味道都拍出來哩XD」,身為大馬人,我也不禁暗爽XD

想起14年前,從大馬到台灣念書時,說老實話,真的是讓台北街道的髒亂和坑坑洞洞,還有破舊的市容,以及亂七八糟的交通給嚇壞了。因為台灣雖然比大馬先進好幾十年,可是街道市容卻比大馬的城市還不如。

不過,沒想到台灣的城市,尤其是台北,在這十幾年間飛快的進步。很少城市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經歷最少的陣痛就能脫胎換骨。現在台北各方面也向國際大都市看齊了,也成了大馬背包客最愛的亞洲城市。

前陣子,在YouTube還看到這支老外拍的,也很有感覺的台北影片:




甚至連台灣道地的風情都能被廣告拍很有味道:




相關網誌:

NewTalk - 拍台灣之美 國外背包客比觀光局專業



4 則留言:

Bomba 提到...

這支短片的拍攝與後製者還蠻有才華的,前陣子吉隆坡富都監獄被拆,網流上廣為流傳的一支短片,也是他拍的。非常有專業的水准: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C_ok-NxWw&feature=related

不過,我很怕兩天後台灣媒體競相報導時,又用「馬來西亞華僑」「返國」拍攝「愛台」短片之類的用詞 = =|| 會讓人很無言.....

Gene Ng 提到...

他們果然是高手:)

Amigo 阿米哥 提到...

呵呵~ 大馬確實比台北來的活潑、樂觀與冒險些~ 換個角度想,開發中國家相對先進,但尚未發展為先進國家,也總是比較相對拘束與保守,KL 和我們 Sarawak 比起來也是相對保守啊~ :)

Gene Ng 提到...

你是東馬人?我沒到過東馬,KL也不熟,不過在某些方面,大馬其實顯得更保守。例如飲食,我完全想不到,大馬在我們出生後,有任何飲食上的創新,可是台灣夜市的創新小吃,在我來台灣之後,都還一直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