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Cape No.7)

Cape No.7




我是一個好奇心強烈的人,如果我還在台灣,我早就受不了,不會等到現在才去看《海角七號》了。

Cape No.7


過去好幾個禮拜,就聽說《海角七號》有多麼好看多麼好看,一堆網友推說,《海角七號》是他們看過最好看的國片!於是我就抱著超高的期待,終於也看到了《海角七號》......

看完的感覺是:

幹!怎麼這麼好看!

Cape No.7


說《海角七號》是最好看的國片的朋友,實在太保留了,我敢說那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之一!

Cape No.7


《海角七號》有一個很特殊的現象,就是一般正常的鉅片,是上映時熱賣,然後票房收必逐漸下降,可是《海角七號》卻逆勢操作,票房收入憑著口碑,逐漸上升成長,直到主流媒體注意到《海角七號》時,就已經是《海角七號》上映四週後的事了。

Cape No.7


非常多影評人不解為何一部沒有大卡士,導演也默默無名的國片,會造成如此巨大的轟動。

Cape No.7


有人認為《海角七號》並沒有什麼深度,可是貼近大眾,故而討喜。可是,如果同時能夠把淚水和笑聲交織得那麼流暢自然,演員演技對白清新不造作,經典台詞簡潔有力有趣,那樣的功力不叫做「深度」,我真的不知什麼叫做「深度」?要觀眾看不懂才叫做「深度」?

Cape No.7


《海角七號》其實是一部非常有勇氣的電影,《海角七號》是導演魏德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卻是國片少見的大製作。他的勇氣,甚至讓他敢砸下兩百萬台幣,拍出一部僅五分鐘長的短片!

Cape No.7


一部好的電影,並不需要套用前人的公式,而是勇敢地創造公式!魏德聖不僅敢在幾乎一無所有的情況下,砸下重本製作《海角七號》,他還敢用默默無名的演員,用台灣人的口語,拍出一部不煽情,可是卻能感人肺腑賺人熱淚;不造作無厘頭,可是卻很歡樂搞笑的《海角七號》,魏德聖可以說,不僅是很認真用心地拍《海角七號》,還很有勇氣去創造他前輩們所不曾嘗試的創舉。

Cape No.7


非常期待魏德聖夢想中的電影《賽德克巴萊》,以下就是他拍的短片,那樣的功力,已有國際大導的架勢了:




《1945那年》:




《各自遠颺》:




《無樂不作》:




《國境之南》:




官方網站: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PIXNET 痞客邦::


相關網誌:

海角七號經典台詞

【狂推】2008經典國片-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時光之硯


看完《海角七號》的感想︰底蘊


海角七號………..你看過了嗎?


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又哭又笑的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這島嶼那些情感 (更新:9/15)

《海角七號》愛情讓你歡喜作個異鄉人

Men Thirty: Cape No.7 海角七號

近年來最好看的一部國片 - 海角七號


men in the CITY!!: 海角七號


㊣記錄:撿角一號看海角七號


看了兩次的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幹的好啊!

殘酷的海角七號,鄉民不解的野玫瑰

用不計代價回應《海角七號》的觀眾,用「在商言商」回應觀眾的唱片公

海角七號-台灣一直未完的故事


海角七號

[電影] 海角七號(Cape No.7)_談小人物精神



Cape No.7

2 則留言:

Pheretima 提到...

幹 你在美國怎麼看到海角七號的啦!
真是酷斃了
它到底是不是好看的電影
或許見仁見智,
但是卻無法掩蓋,
海角七號是一部結構鬆散的電影
它有著許多精采的片段,
但是說它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台灣電影
那實在是...

Gene Ng 提到...

嗯,如果說《海角七號》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台灣電影,的確是太超過了。

不過,很多人還是敢說,《海角七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好的商業電影」,或者《海角七號》是有史以來「最好看」的台灣電影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