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 星期二

我要搬離無名

2070938337_6e8a336abf


我加入無名成為金卡會員的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機車事件,讓無名小站成為丁丁大站。我是個容忍度高的人,我可以不要優先入股,我可以不在乎傳雙證件,我可以不管別人嘲笑我們這些留在無名的人,可是我實在不能忍受「YAHOO!奇摩」居然更改程式讓Google搜索不到無名的部落格,也不能忍受無名一再更改JAVA語法的欄位,我只想乖乖寫些我的心聲,而不是一再地被這些不會理的事件困擾,也不想一再去設定欄寬了,於是我只好祝「YAHOO!奇摩」好運,也祝無名的創辦人賺錢愉快,我自個另尋出路吧!


原本有考慮過搬到PIXNET,只是如果要使用他們的進階功能,還是得付費,可是又不知交大的丁丁們又會搞出什麼花招(歹勢,我是清大的),所以「勉強」去Blogger.com試了一下。沒想到,馬上就愛死了Blogger.com,真是相見恨晚!Blogger.com不管是在使用者數量上,功能的完整,使用的簡便上,都遠超無名那丁丁大站可比的,真想召告全天下人,不要再去付費來寫部落格了!付再多的錢,也不會得到Blogger.com的方便好用!Blogger.com不僅讓你隨便泡JAVA咖啡,還把AdSense弄成內建的元件,讓你想放什麼就放什麼,不會三不五時有機車事件來煩你,不會像無名一樣,以為部落客的寶貴時間不是應該用來寫網誌的。Blogger.com在台灣原本似乎沒有像無名、PIXNET、Xuite日記等多人使用,我猜想有可能是有些部落客不知Blogger.com有中文介面吧!Blogger.com不僅有繁體中文介面,而且還有完整的繁體中文使用說明。

我原本視搬家為畏途,不過Blogger.com的方便性和功能性實在太強大了,我不加考慮就決定搬家了。接著google了「無名 搬家 blogger」這幾個關鍵字,就有一些好站介紹如何用程式搬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我用的是這個網誌介紹的方法:

一隻大宅鳥» 支援留言的MT轉blogger工具(可用於從無名搬家到blogger)

其他方法可參考這篇:

Blog.XDite.net » [網誌] 無名搬家至Blogger 教學


Blogger.com一天只能發表五十篇網誌,所以一天只能搬五十篇過去,還得重新安排圖片,要全搬去再裝潢好,可能得再一陣子吧。我在無名的金卡會員是到2008年2月初,在結束之前無名和新家會同步發文,之後無名就不再更新了。也希望在Blogger.com上見到大家的部落格:)

4 則留言:

KAKU 提到...

原本也有考慮blogger
但是一直研究不出來怎麼搬過來和安排版面...

Gene Ng 提到...

搬過來不難啊,只是要把照片放回文章中倒是得費些功夫。

KAKU 提到...

那個mt2blogger我就是搞不定,後來搬到yam天空了。不過相簿用picasa,因為可以在地圖上顯示拍照地點。

Gene Ng 提到...

我看用有人用Picasa加Google Map,還有Sony CS1 GPS來寫遊記的介紹,蠻酷的:

http://blackyjoy.blogspot.com/2007/12/sony-cs1google-map-picasaearth.htm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