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健行記(06/30/07)】Angel Island State Park

Angel Island State Park,總長:看你怎麼走;景觀:很讚!難度:普通。



我一直以為舊金山灣區內最大的小島天使島是一個無人島,偶爾到舊金山漁人碼頭或金門大橋,或者從I-580的Richmond-San Rafael Bridge望去,那裡就只有樹林,看不到有任何建築。至到想要在國殤日假期出去遊玩,在找好去處時,才從書上看到那邊可以露營,可惜訂不到營地了,就改去了Castle Rock State Park。過不久就有人號招要一起去那健行,不過那時我才去了Sweeney Ridge獨自健行,還讓前週去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登山健行傷到的腿傷復發。不過夏天的週末這裡特別熱,我就開玩笑說,如果走不動,那我就去買包菸在蹲在路邊抽,等他們走回來剛好抽完一包(我平日可是根菸不沾的)。









到天使島要搭船過去,可以在Oakland、舊金山41號碼頭或Tiburon搭。我們從這裡過去Tiburon算是比較近些的,而且也離天使島最近。Tiburon是一個小鎮,住的似乎都是有錢人,在那裡搭船,要停在付費停車場,我們停了快七個小時,要$15,還不便宜呢。來回船票也不便宜,短短十分鐘的船程,一個人要$13.50。













不過到了島上,才發現其實一點也沒虧到。那天天氣非常好,原本我以為會有霧的,結果是個大晴天,金門大橋在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我果真是晴天娃娃,出門玩記得帶我。









渡頭Ayala Cove附近有一個遊客中心,前面有一塊草地,有野餐桌和烤肉架。我們就在那吃午餐,我趁大家不注意時,溜進遊客中心偷地圖,可是四處張望都找不到地圖,一位看起來像是管理員的老伯伯把鼠頭鼠腦的我逮住,逼問我是不是來亂的,我情急之下只好招供,他就趁其他遊客不注意時,偷偷塞了一張密笈給我,還交待我不准說出去,才把我丟出遊客中心。後來其他朋友看我偷到傳說出的地圖,就一個個去和老伯伯玩車輪戰,結果也挾了幾張地圖從遊客中心滾出來。









有了地圖,我們就趁其他遊客不注意時,先走Sunset Trail一路衝上山頂。我原本以為我有腳傷走快不了,沒想到在暗自施展了一些輕功下,還可以若無其事地衝上山。沿路的風景很讚,在Sunset Trail前半段可以看到清楚看到北灣。





















沿路的也有許多小花小草和可愛的樹木相伴。





















































後半段可以看到舊金山市和東灣,如果有帶望遠鏡的話,連UC Berkeley校園的地標鐘塔都可以看到哦。上了Mt. Livermore的山頂,風景更棒了,可以360度把舊金山灣Bay Bridge以北的各地看得一清二楚,舊金山市從那看起來也頗可愛。到了山頂,我才瞭解到那裡在夏天,根本就是一個露營的聖地,因為那裡有田野的寧靜,到了夜晚上山,卻能夠360度把舊金山灣區的夜景一次欣賞個夠!如果能和心愛的人去那裡共度二人世界,有多浪漫啊......













我就一直作著白日夢,從North Ridge Trail走下山。









我們原本預計只走個兩三個小時的,結果邊走邊看風景邊聊八卦,就走了四五個小時。原本也以為上山的路會很陡,可是都比想像中好很多,只有從North Ridge Trail走到快回到渡口Ayala Cove時,才有一段是頗陡的階梯,還好我們是反過來走,要不然就有趣了。













到了渡口,我們稍作休息,就搭船回Tiburon,在回程在海裡看到小水母沒浪花打著翻滾,天空中有一群飛翔的鵜鴣,十分可愛。

















回到Tiburon我們在小鎮上閒幌了一下,那裡頗有渡假小鎮的氣氛,想必是舊金山有錢人置產在週末過悠閒時光的好地方吧。























我們離開Tiburon後,想反正Sausalito就在附近,時間也不晚,就去那閒幌一下吧。去那時,我們這車就直接開到Sausalito的市區去,結果好人小凱極力主張要去看所謂的船屋,我就只好請Steven開回去交流道附近,心想船屋不就是漂在水上的屋子嘛,有什麼好看的。見到好人小凱,我還抱怨幾句,說去市區隨便看一看,撒泡尿留個記號就可以回家了。結果小凱就冷冷地說,那表示我從來都不知道Sausalito的重點在哪。結果看了船屋,才赫然發現原來小凱是對的,原來我去Sausalito撒過好幾泡尿,可是從來沒到過Sausalito的重點!那些船屋每間造型各異,橋上還擺滿了鮮花,真的像是世外桃園一番,我簡直就是劉佬佬逛大觀園,就一直流著口水拍照。

















































好人小凱說,他們上次去時,就看到有船屋出售的廣告哦。其實,如果能在那租上一個月,和心愛的人每天過著悠閒的生活,週末偶爾去天使島看夜景,人生的幸福不就如此而已嗎?



天使島和Sausalito船屋,真是能讓我作一整天白日夢的好地方啊!


4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07/17/07 08:32:00 AM
Action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7/17/07 06:17:00 PM
How do you know I ain't taking some stupid actions?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Pheretima
07/18/07 04:34:00 PM
不要老是照花花草草,山山水水<br />
我要看正妹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7/18/07 05:47:00 PM
心中有正妹,看什麼都是正妹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