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再度狂賀!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決選入圍




好啦,這篇真的又是炫耀文!

小弟終於不負眾望地再度拚進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決選入圍了!!!

因為是第二度決選入圍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原本沒上次那麼令人感到新鮮興奮,不過因為近來好事不少,加入這次入圍決選的最佳訊息觀點的部落格,比例只有去年的一半,我還能再度入圍,這是對這一年半來小弟努力不懈最好的獎勵之一:)

「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頒獎典禮將於06月25日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典禮主持人為朱學恒先生與全嘉莉小姐。他們已於網站上公佈決審入圍名單,歡迎上來看看其他入圍參賽者的優質部落格: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11/secondsum.aspx

2009年的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中,我從參賽「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158個部落格中初審入圍59個,再來剩下入圍決選的22個,是參賽部落格的13.9%。今年的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中,從參賽的79個部落格中初審入圍22個,再來剩下入圍決選的6個,是參賽部落格的7.6%,入圍比例約為去年的一半。

其實,從今年初選入圍的部落格比例和數量比去年的少,而且大部分初選入圍的部落格素質都頗不錯,就讓我不敢抱著太高的期望:p 沒想到在今年更加競爭的情況下又再度入圍,真的要感謝大家的厚愛。

上次的決選入圍,讓我回憶起高中和我的伯樂-顏龍章老師在華仁中學校園的相遇。顏龍章老師其實從來沒有教過我要如何寫作,雖然他是位詩人,但他卻送了我一本報導文學作品。他還多次在課堂上朗讀和討論我的作文,遇有鼓勵我參加作文比賽。

記得有一次,我不知要如何下筆,就不管起承轉合,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地沒條理地亂寫一通,那篇應該是我高二最爛的一篇作文吧。沒想到顏龍章老師不僅沒苛責我,還在班上對大家說,從我亂寫的東西中,都可以看得出我讀過的書很多XD

是的,他就是這麼一位充滿慈愛的好老師。他也是真正的伯樂,他從沒強求我要走哪條路,他只是讓我在自己選擇的路上,更堅強勇敢樂觀地走下去。

我很慶幸自己能遇上顏龍章老師這麼一位伯樂,而且還在不同場合遇到不同面貌的伯樂,這包括在這裡、噗浪和臉書上來和我討論的讀者和朋友。尤其是臉書上三不五時來吐槽的朋友,除了害我被誤會成成天在臉書打嘴砲,你們其實提供了我很多很棒的靈感,也一再煅煉了我論戰的能力:p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問問自己,為何要一直持續努力不懈地寫作,最近終於在一位讀者的留言中找到了靈感:

人的價值,並非在擁有了什麼,而是在分享了什麼:)


共勉之:D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賀!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初審入圍

The Sky of Gene - 狂賀!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決選入圍

The Sky of Gene - 賀!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初審階段

The Sky of Gene - 2010年精華文章

The Sky of Gene - 2009年精華文章

The Sky of Gene - 2008年精華文章

The Sky of Gene - 2007年精華文章


2 則留言:

關恭喜魚 提到...

從噗浪連過來恭喜~好老師真的能影響一個人很深呢!

Gene Ng 提到...

謝謝,希望我們都能在不同場合也成為其他人的伯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