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香江新春】年初二煙火

吃完了晚餐,就從油麻地搭地鐵到尖沙咀看煙火。尖沙咀那裡的人真的是多到爆,海岸邊都擠滿的人,根本就過不去了,只能擠到一條大馬路上,煙火表演開始時,放煙火的方向還被兩個大路牌給擋著,只能從路牌後欣賞煙火。

香港大年初二,晚間在維多利亞港,舉行賀歲煙火匯演,歷時23分鐘,估計大約有50萬人在港邊看煙火,很多人白天就搶先在附近搶好位子。

牛年賀歲煙火前半場以恭喜發財為主題,又是8,又是牛字,還有吉字,除了字樣煙火,還有大量金元寶從天而降。

接著這一幕預祝香港舉辦東亞運動會,最後一幕六和十的紅色煙火字樣,則是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60周年,倒數一分鐘高速密集放煙火。

歷時23分鐘,10幕的煙火秀,因為不景氣,花的經費2千1百多萬元,比去年少了8百多萬。

煙火表演最初一段(04:47):




煙火表演高潮部分(01:33):




煙火表演的長版(12:59):





6 則留言:

拆組達人 提到...

很漂亮的煙火
不過怎麼四月才po上來?
--
拆組達人 與您分享辦公室的大小事

Gene Ng 提到...

煙火影片二月初就上傳到YouTube了,只是文章較晚才發。

Bob Lu 提到...

請問為什麼是初二放呢?是否有甚麼考量/典故?

像是除夕忙著團圓,初一忙著拜年,所以初二才有閒情逸致看煙火這樣?

Gene Ng 提到...

或許吧,台灣都是什麼時候放的啊?俺沒在台灣看過春節煙火咧(>.<)

匿名 提到...

版主下次到香港遊玩,若又是正值有煙花表演時侯,可以相約到我家的會所看煙花,那裡位處在62樓高層,面對維港,可以看得很清楚。
gcphk

Gene Ng 提到...

哇,在家就可以欣賞煙火表演,太酷了^_____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