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沒讀過《英文寫作風格的要素(中英完整版)》(The Elements of Style),別說你懂得英文寫作!!!

英文寫作風格的要素(全新修訂版)

The Elements of Style


昨天在文章中說到,有些好康,如果不趕快通知大家,會有背叛朋友的感覺。於是,今天就趕緊發這篇文,以免寢食難安。

The Elements of Style是學習英文寫作的經典中的經典,當年我當研究助理時,老闆們就自掏腰包買了一大疊來送我們,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們學好英文寫作基礎後,會為他們少添很多麻煩吧XD

The Elements of Style是一本書,也不太精確,因為它短小精悍得像是小冊子,才105頁而已。The Elements of Style雖然短小精悍,可是功夫卻精深得不得了,沒讀幾頁就被作者對英文文法和用字的精闢見解給吸引了。

The Elements of Style是英語文學教授William Strunk, Jr.在康乃爾大學教授英語寫作課程時所使用的講義,該講義在學生之間廣為流傳。肥水不流外人田嘛,後來William Strunk, Jr.便透過出版社出版。

William Strunk, Jr.的寫作哲學是以極簡著稱,他認為寫作的精髓應當言簡意賅,冗長的敘述與綴字都是不該出現的。The Elements of Style的短小精悍,也就是William Strunk, Jr.的寫作哲學的最完美體現。

William Strunk, Jr.


雖然寫作的風格與手法因文體和領域而有所不同,但是熟習英文寫作的風格和要素就是寫作的基礎。The Elements of Style是一本非常實用的英文寫作手冊,毫不囉嗦地解說英語寫作的基本用法與規則,並提供常見的用字與措詞用法錯誤還有拼字錯誤等,對英文寫作的諸種弊病是招招要害、一針見血!對於想好好用心地學習英語寫作的人,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可以用最快的速度掌握英文寫作的要領。

The Elements of Style在1918年出版後,數度增修再版。最新的版本由William Strunk Jr.的學生-作家E. B. White所修訂,已出版至第四版。

E. B. White

The Elements of Style


在21世絕高科技的網路時代,網路電子書計畫網站Bartleby.com已將The Elements of Style 內容編寫為網頁放到該站上面供學習者參考,可是如果能配上中文版的解說,那對中文為母語的讀者來說,卻是天大的福音。

經過了好幾十年漫長的等待,現在我好友的出版社出了《英文寫作風格的要素(全新修訂版)》,是所有想好好用心地學習英文寫作基礎的朋友必備的好書!

21世紀面對地球村愈來愈嚴峻考驗,千萬不要錯失你原本強而有力的競爭力!NT$240或許吃不了一次美國帶骨病牛排,可是卻能讓老美見識你真正的實力!趕快去買一本來讓你的父母、兄弟姐妹、老師、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帥哥美女、豬朋狗友、老闆和同事都對你刮目相看吧!

英文寫作風格的要素(全新修訂版)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推!!

THK 提到...

好一陣子沒來,一來就看到好康的。感謝分享。

挖挖哇 提到...

好像真的是蠻重要的一本書,應該會去買來收藏~
版主真是比台灣人還愛台灣、關心台灣,真是令人感動~

Gene Ng 提到...

您過獎了:p

這本好書其實真的很有名,我不過是照實推薦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