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狂賀!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決選入圍

Blog Award




好啦,這篇真的是炫耀文!

小弟終於不負眾望拚進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的決選入圍了!!!

從參賽「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158個部落格中初審入圍59個,再來剩下入圍決選的22個,真是令人興奮。

小弟的部落格出現在「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第二頁: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9/secondlist.aspx?id=13

一路走來,這次當然要再度感謝長期默默支持我的親戚朋友外,我還要鄭重感激一位長輩--我寫作的啟蒙老師--顏龍章老師。

我一生中遇到不少貴人,顏龍章老師是第一位讓我認識到文字的美麗和力量的伯樂。

顏龍章老師(1925 - 2006)是馬華資深作家、詩人暨教育家,原籍中國福建永春。福建省立南安高級師範畢業,1948年初南來後,一直從事教育工作,在馬來西亞柔佛州中部一帶擔任小學教師、校長和中學教師;1980年退休後,翌年仍受聘為峇株巴轄華仁中學華文導師。

早在50年代末及60年代相交之際,便常寫作。他愛好新文學及古詩,也常寫詩詞及散文、1960年初開始寫得更勤力,筆文有水沫、村夫、村鐸等。他擅寫舊詩詞、對聯、新詩和散文。這些詩歌都跟歷史事件和現實社會生活有密切的關系,反映了他和部分人士的觀點和願望。他曾擔任峇株巴轄文藝協會會務顧問,並於1998年被國際紐約四海詩社委為名譽顧問,更肯定了他在詩詞方面的造詣。他著有詩詞專集《湖畔跫音》和《龍吟雅韻》。

當年我還是個叛逆任性讓老師們頭痛的壞學生時,就注意到這位帶著助聽器的瘦削白髮老者精神煥發的神彩,後來沒想到在高二時他當了我們那個變態的和尚班的中文老師。我從初中到高中唸的就是不折不扣的放牛班,班上同學三教九流的都有,下課的娛樂就是打群架,沒有任何老師管得動我們,甚至有老師看在我們在教室走廊扁人,還裝著沒看到轉身閃人。雖然有老師在初中和高一就發現我的寫作能力,可是她們都不認為我有實力和所謂的「前面班」去比,直到遇到了顏龍章老師。

高二那一年應該是中學六年裡最幸福的一年,顏龍章老師在改了幾次我們的作文後,就把我約去聊天。能和這位馬華文壇德高望重的前輩聊天是一個每年留級要靠求情升級的爛學生連想都不敢想的吧。顏龍章老師從沒告訴我什麼寫作的技巧,他只問我平時愛看什麼書,然後送我一本他認為很優異的報導文學集,之後就常常在作文課朗讀和討論我的作文,還鼓勵我參加作文比賽,而我也不負他的重望得了獎。高二那年有了信心以後,我的課業也突飛猛進,從放牛班上倒數到畢業的班上第三名,然後進了大學、研究所。

顏龍章老師是我這一生遇見過的真正教育家之一,如果我做得好,他不會吝嗇任何讚美,可是如果我做得不好,他還是不會吝嗇任何讚美,只是會認為我下一次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他平時和譪可親,可是如果我們班把他惹毛了,他也從不妥協地堅持原則並且對我們怒目而視。

高三換了一個很不欣賞我作寫方式的中文老師(她喜歡八股文XD),讓我大感失落,後來也沒聽從顏龍章老師的教誨勤練寫作,後來也有好幾年什麼東西都沒寫過,要不然也不會過了卅幾歲才出頭吧?

在離開學校後,我還不時和顏龍章老師有通信,到了台灣前幾年一年也有通個兩三封信,不過後來就失去聯絡了,直到前幾年才得知他過逝的消息,當時心裡就想,有一天我在寫作上出頭了,一定要寫一篇文章來記念顏龍章老師。

作為一位完全無私的教育家,雖然身在窮鄉僻壤中,顏龍章老師在他熱愛的土地上誨人不倦地教育了不少莘莘學子,或許很多朋友不能體會在異鄉傳承自己熱愛的文化有多困難多波折,可是從來沒人聽過顏龍章老師埋怨過,他把他的情感都化為詩,也不吝成就年輕人的理想,在他們心靈中扶持成長,我真的很幸運能遇到他,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年,不過他的精神已經影響了我一輩子。

不管我最後有沒有得獎,這次的決選入圍是我最想要送給顏龍章老師在天之靈的禮物:)


這是關於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入圍的報導(來源):

217個部落格決選入圍角逐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207 08:55:08)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各類獎項得主即將公佈!3362個參賽部落格,在經過激烈的初審,共有915個部落格入圍,緊接著複審,有 217個部落格脫穎而出進入最後的決選入圍名單,共同角逐11個年度獎項,以及最佳青少年部落格、評審團特別獎、年度部落格大獎。各類獎項得主將於12月 27日的頒獎典禮中公佈。決選入圍名單網址:http://blogaward.chinatimes.com/2009 /secondsum.aspx

由時報資訊和台北縣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麗寶建設贊助,國內外BSP業者:Sina新浪部落、痞客邦PIXNET、udn部落格、Yam天空部落、NOWnews部落格、優仕網(Youthwant)、Yahoo!奇摩部落格、無名小站、Xuite、 I’m Vlog、PChome新聞台Blog、雄獅旅遊部落格、文建會藝文部落格等,以及國內主要社群網路和書籤網站如包括背包客棧、BloggerADs部落格行銷、MyShare、FunP、Hiiir、Scupio酷比精準廣告、天下雜誌、數位時代等協助推廣的「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經過兩階段的評審作業後,最後評選出217位決審入圍者,其中台灣部落客有197位,美國5位;馬來西亞3位;另有散佈在全球其他地區的共12位入圍者。

各家部落格平台中,若以入圍件數區分,無名小站入圍最多共46位入圍,Pixnet以36位居次,Yahoo!奇摩部落格33位,Blogger24 位,Yam天空部落20位 ,Hinet Xuite11位,Roodo!樂多日誌9位,UDN部落格6位、PChome新聞台Blog6位,新浪部落2位,Nownews部落格2位,雄獅旅遊部落格2位,Windows Live Spaces 1位;另有19位入圍網友採用其他部落格平台或自行架站。

第五屆華文部落格大獎將於12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時間下午兩點開始,地點:台北縣政府),屆時將在典禮中宣布今年年度部落格大獎,以及年度最佳主題部落格、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評審團特別獎,屆時歡迎入圍決選的部落客朋友踴躍參與,與我們一同見證此一華文部落格的關鍵時刻!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賀!入圍第五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初審階段

The Sky of Gene - 2007年精華文章

The Sky of Gene - 2008年精華文章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的要恭喜你了!

Gene Ng 提到...

謝謝您們的支持,我一定會用更變態的文章來報答大家的^^

KC 提到...

恭喜!也期待你更多的好文章!

Gene Ng 提到...

謝謝,我會好好用心地寫文章的:)

拆組達人 提到...

恭喜啊!祝能獲得優勝!^^

Gene Ng 提到...

競爭對手都是很可敬的前輩,能決選入圍我已經很開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