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西藏人權





Tibetan Shot by Chinese Soldier







Tibet: Faith in Exile







Tibet: The Story of a Tragedy





會想要在這裡表達西藏的問題,因為有一天在校園中看到這個海報:




如果正如許多中國朋友說的,中國「解放」西藏後,藏人擁有自由民主了,生活也過得更好了,那為何每年還有上千藏人甘冒生命危險翻山越岭到印度尼泊爾過著克難的流亡生涯?

駐札邊防的士兵保護的是國土,防禦的是外國人的入侵,而不是去射殺本國人,這種事要幹也是由被入侵國家的士兵來幹。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會發生這種事,就是士兵不允許本國人逃離地獄投奔自由,就像當年東德士兵無情地射殺試圖翻越柏林圍墻投奔自由的東德百姓的情況一樣。

達賴喇嘛和成千上萬藏人在流亡歲月裡,可曾像北愛爾蘭人、巴勒斯坦人一樣以暴力抗爭?可曾試圖謀殺漢人?

一次也沒有!藏人的暴力頂多是絕食和自焚來殺害自己!

如果您不贊成言論表達的自由、不贊成宗教自由、不贊成人有選擇自己生活方式的自由,並且贊成極權專制的統治,那您儘管來辱罵我。

是的,西藏從前真的很落後很封閉,而且不可否認的,中國投注了許多資源在西藏建設。可是中國的朋友,如果您真的相信漢人佔領西藏,並且大量移民西藏是為了要解救水深火熱的藏人,是為了要讓他們過好生活。那表示您一定也同意日本在二戰時來佔領中國,甚至恨不得日本不曾戰敗,而且現在還統治中國,讓中國人接受更文明的富裕生活。

我慶幸自己是有獨立思考自由的海外華人。我要請問華人在印尼被屠殺時,中國的朋友您們的政府為我們做了什麼?

中國的朋友,您真的還相信藏人的悲苦是達賴要稱王的謊言,那我只能降說:

如果要選擇相信一位來自落後封閉地區的佛教徒,或者相信一個會在首都廣場用坦克機槍屠殺菁英知識份子的政府,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相信前者,對於這一點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



請支持:

圖博之友

Friends of Tibet

西藏之頁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

西藏人權與民主中心

圖博相關網站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Rain
03/13/07 09:27:00 PM
值得去瞭解一下的現像 我有空的話一定會去吸取一下西藏的資料的. 雖說<br />
我不贊成獨裁統治 可是據我了解 好像大部份的西藏人的生活品質是有了改<br />
善 但當然 我不是真的很瞭解那的真實面 有空再跟你談談這方面的東東.<br />
<br />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3/13/07 10:45:00 PM
這一點並沒錯,可是時代在變,全世界大部分地方的人民生活都改善很多。<br />
<br />
台灣香港澳門沒中共統治,人民生活改善了多少,大家心知肚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