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分享】9月3號 敬請期待

盜版之王,黃明志個人專輯全國發行:




或許降講有點幼稚,不過說老實話,當我看到《我愛我的國家》(Negarakuku)的MV時,我只有一個感想:幹得好,爽!

是的,黃明志的確犯了法,如果他人在馬來西亞,一定會被捉去坐牢,而華人的執政黨馬華公會也會無能為力。是的,黃明志可能不懂法律而犯法,不過連馬來西亞 外交部長都不懂法律,我就不知他憑什麼要台灣政府把黃明志引渡回國,而知道台馬之間是沒有簽引渡條約的,如果馬來西亞公民沒有觸犯台灣法律,台灣警察是不 能捉人的,如果可以隨便降搞,新加坡政府也不必騙王又曾上機了,幹嘛不直接捉人了事?馬來西亞外交部長難得以為每個國家都可以像馬來西亞隨便捉人然後把人 關到死嗎?如果連堂堂一國外交部長都不懂法律,那馬來西亞內閣有資格指責一個大學生的無心之過嗎?

真實地表達自己的感受,寫實地描述社會狀況,真的是一種罪嗎?我相信馬來西亞政府沒有人從心裡會否認黃明志的那首歌提到的不是事實,或許他們可以指責黃明 志的歌有不雅的情緒化用字。我當然相信,在多元種族的社會,是需要包容的。可是如果所謂的包容,卻是打壓任何敏感言論,讓人民不能公開地幹譙政策,於是沒 有任何異議了,那不同的聲音就不該有被包容的餘地了嗎?難道愛國,就只能是乖乖唱正版的國歌,還有乖乖地讚揚政府的偉大嗎?馬華總秘書拿督黃家泉自己也說 了,黃明志所唱的那首歌內容提到很多事,其中有些是屬於敏感課題,不應公開渲染。是的,政府的醜事當然不應該公開渲染,因為降會弄到政府不爽,然後政府有 權力把你捉去坐牢!

或許,有人會說黃明志在國外待久了,搞不清楚大馬政府的容忍尺度,因為外國都比較亂來。不過,就算那些政府資助出國留學的學生,會有多少選擇比馬來西亞還 不亂來的國家?如果馬來西亞學生會選擇去留學的國家,全都比較亂來,那馬來西亞人的乖,是否才是不正常的呢?巫統青年團副團長凱里自個也勸請各界不要再渲 染這項課題,因為這是敏感課題,特別是從YouTube的讀者留言中,可以發現到許多言論是非常情緒化。可是,難道在這個時代,就算一國政府,就有辦法去 阻擋情緒化留言了嗎?就能夠把留下情緒化留言的人全都捉起來關嗎?

馬來西亞已經獨立五十年了,我們也曾經歷種族暴動,然後用妥協的方式一度創造出榮景。然而在今天,我們就不能直接聽聽別的種族不爽的聲音嗎?難道什麼事都得在WEB2.0的時代關起門來談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