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非死不可的開心農場

最近真的有超多「開心農場」的新聞,我們都玩了兩三個月了吧。據說單單在台灣,玩「開心農場」的玩家就有三百多萬!而且還有不少網友是為了和親友同事玩「開心農場」才加入「非死不可」(Facebook)的,可是「非死不可」在美國都已經流行了三四年了吧。

「開心農場」究竟為何受歡迎,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楚,因為它和「非死不可」上的其他遊戲相比,也不見得有優越許多。我個人是有在玩,因為玩這玩意的朋友很多,而且也可以鬆懈身心,加上可以到處「偷菜」:p

「開心農場」在台灣熱到許多企業公司和公家機關都不得不關切起來了,網路上流傳還有以下搞笑的圖(來源):

facebook
富邦人壽業務主管給旗下員工的通告

happy-farm


還有人弄出真實版「開心農場」(來源):

happy-harvest
陽明山的綠風莊園餐廳一景


聞近流傳的新聞很有趣,例如「偷菜」究竟合不合法?警局禁止警察玩「開心農場」,因為和警察的正義形象不符、農委會大張旗鼓「禁止虛擬種田」、公家機關嚴禁上班時間用公機電腦玩「開心農場」、員工上班玩「開心農場」被炒魷魚等等。

而我覺得最有趣的新聞是,據說中國有網友因為菜被朋友偷而打官司,最近台灣有網友向消保官投訴「養狗」並不完全防盜而指商家詐財等等。

是的,在現實生活中,偷盜的確是惡行,是該被法律制裁的。可是,那也就是虛擬世界迷人之處,如果真的認真,最好種菜、種花、種水果、養雞、養牛、養驢子有這麼簡單啦!

對於太過認真,為了「偷菜」事件就大動肝火的網友,我不想長篇大論,只想說幾句:

「開心農場」不過就是虛擬遊戲而已,何必認真到不開心了?

還有要防盜其實不難,因為

如果您人緣差到一個朋友都沒有,您的菜就永遠不會被偷啦!


相關文章:

facebook臺灣爆紅功臣 《開心農場》解析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