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群萌亂舞的嘴炮文

先聲明,這篇對地球上絕大部分心智正常的人來說,真的純粹是篇毫無營養的變態KUSO嘴炮玩笑文,千萬不要認真看待啦。

因為,面對網路嘴炮,「認真就輸了」!!!

拜讀了這篇極品嘴炮文〈沒見過壞人嗎?太萌是不行的︰斥《群萌亂舞的美國牛肉》〉,智商頓時打剩一折,太萌果然真的是不行的。

沒辦法,遇到小白,智商必須大大打折到和人家差不多,才有辦法繼續嘴炮下去。

好吧,繼續看下去保證會嚴重損害您的心智,所以要繼續看下去就要自行負責要看就不要睹爛,別怪我沒把話說在前頭,謝謝。


嘴炮要打得萌,首先要捉到以下精髓並且活用之:


一)無中生有

不管你有沒有說過的話,更不管你有沒有那樣的意思,都可以盡憑想象力隨便杜撰出來

難怪最近消化不良,原來是肚子裡蛔蟲多了

如此文學造詣功力保證絕對不下莎士比亞,非常有潛力榮獲搞笑諾貝爾(Ig Nobel)文學獎


二)亂扣帽子

熱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大革命遺風

啥顏色的帽子都因應俱全,愛扣啥帽子就扣啥帽子

啥素食主義、中國同路人、反美、反馬等等品牌的帽子五花八門不勝枚舉


三)雙重標準


一直叫囂指控,要對方為論點提供證據,可是自己卻不需要提供證據,或者證據再薄弱也沒關係

而且就算對方給了證據,也要盡所能雞蛋裡挑骨頭,反對錯都是對方的!

先讓對方疲於奔命,自己做享其成享受精神虐待的樂趣。

不過,不僅自己不需要證據,如果有人論點和自己一致,邏輯再扯也都不需要證據,或者證據再薄弱也沒關係


四)斷章取義

上下文關係直接跳過,想譙哪句就婊哪句

不僅如此,如果你說有A然後有B然後有C然後有D然後有E,他就在背後婊說,你X媽的E怎麼會生出A?


五)太空漫遊

邏輯多級跳,先怪別人邏輯跳躍,然後自己去參加邏輯跳遠比賽

如果人家從地球跳到月球,他就非得要從地球跳出太陽系

呵呵,星際漫遊旅途愉快啊~~


還好萌還是有藥救的,開個處方箋吧:


疾病名稱:白目、白痴、丁丁、腦殘

管制藥品名稱及規格:美國病牛肉,帶骨、內臟、絞肉為佳

用量及用法:煎的、烤的、燉的、生吃、多少,都隨意

單次調劑日數:吃到死為止


不過,地球是很危險的,啃著美國病牛肉漫遊星際的紅衛兵們,還是別回來了吧(>.<)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再回《回答:回〈美國牛肉的迷思 – 謠言與事實 Q&A〉》

The Sky of Gene - 回〈美國牛肉的迷思 – 謠言與事實 Q&A〉

The Sky of Gene - 美國牛肉事件是單純的科學問題嗎?

The Sky of Gene - 禪、茶水、嘴炮文

The Sky of Gene - 科學知識傳播的原則

The Sky of Gene - 重啟美國牛肉談判!!!

The Sky of Gene - 【分享】你準備好吃美國牛內臟了嗎?

The Sky of Gene - 機車與美國牛肉之我見

The Sky of Gene - 〈群魔亂舞的美國牛肉〉的科學依據

The Sky of Gene - 美國牛肉事件中,台灣學者專家之意見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大博士生吃牛糞漢堡抗議美國牛肉進口

The Sky of Gene - 群魔亂舞的美國牛肉

The Sky of Gene - 請用您的行動,拒吃美國牛肉!!!

The Sky of Gene - 請用您的行動,來告訴雀巢公司:我們真的受夠無良黑心廠商了!

The Sky of Gene - 群魔亂舞的2.5 ppm!-從台灣三聚氰胺事件論政策和報導的不專業

The Sky of Gene - 救命飲食(The China Study)

The Sky of Gene - 我們到底要吃什麼?(上)

The Sky of Gene - 我們到底要吃什麼?(下)

The Sky of Gene - 靠夭,我們吃的到底是什麼!?(上)

The Sky of Gene - 靠夭,我們吃的到底是什麼!?(下)

The Sky of Gene - 靠夭,那是給人吃的嗎?!

The Sky of Gene -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上)

The Sky of Gene -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中)

The Sky of Gene -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下)


11 則留言:

Chi-Chun Chen 提到...

說真的,我不是很贊成用這種方式反擊。要不就逐條用邏輯辯證回去,要不就直接置之不理免得心煩...總之現在這種作法只有發洩效果,並不會讓共識達成的可能性上升。講難聽一點,甚至會讓旁觀者產生一種你情緒化甚至不夠理性的印象。

我個人是認為,美國牛肉問題也不過就是另一個成本與報酬的評估問題,就跟願不願意花錢去賭彩券一樣,當然就會有個人價值觀的差異,所以不是一個純粹的科學命題,何況,科學的證據在這個案例裡還有限。有的人覺得那風險不值得花費太多成本-無論是物質上或精神上-去防堵,有的人則否。其實,就本益比的角度來說,連我都覺得,比起prion問題,有更多問題是人類應該要投入解決,並且隨著投入增加,狀況會有所改善的。至於prion問題,我並不是說你所擔憂的最糟狀況就一定不會發生,只是如果按照那個劇本走的話,我們現在不管怎麼做都很難徹底解決,頂多是延緩問題的爆發而已。

抵制與否是社會政治問題,對科學來說,我認為現在需要的是去實驗在不同的prion初始量條件下,需要多久的時間會導致累積到足夠的致病量,然後用人類的平均壽命逆算回去我們有多少的承受量,進而估計食物中只要能偵測的量在多少值以下我們就可以接受。把問題數值化才比較有說服力&執行依據,否則我也不敢保證,即使我們現在真的全面抵制,之前累積下來的、或是從其他可能管道進來的prion是否真的就不足以造成問題。

總之,平心靜氣討論吧。

Gene Ng 提到...

我和那傢伙在不同地方打了太多次筆戰了,不管我說了啥,他就一定要為反對而反對,而且還一直斷章取義亂扣帽子,我這篇不過是篇KUSO玩笑文而已,娛人娛已而已。

科學問題,在其他文章都討論了,要討論也可以到那裡去。

MEB 提到...

他也許還是乖乖看球就好了

Gene Ng 提到...

我也許還是乖乖做實驗發PAPERS就好了XD

simon7617 提到...

哈,真是辛苦了

您寫的非常貼切

那個foxx我很早就放棄跟他討論這個議題了
他根本是來亂的
所以完全不用跟他認真討論
到後來您只會覺得浪費了時間精力而已

話說回來
這個foxx自己在他的blog裡嘲笑李家同的英文
結果自己在當初討論美國牛肉時
居然分不清楚澳洲和奧地利的英文
還說澳洲的牛肉也有問題等等的
然後被抓包之後就躲起來了

我真的覺得
這次的牛肉論戰裡
我看到了許多我原本以為是頭腦清楚、邏輯明確、可以理性溝通的人,原來只是如這種貨色的嘴砲狂人,不能不說是一種極度的失望阿

Gene Ng 提到...

是啊,都成年人了,他們吵嘴還愛用小孩子的技倆,害我被朋友關切,是不是也被美國牛肉弄得心智退化XD

如果要談棒球,人家可能是專業得無話可說,所以他們還是好好用心地乖乖看棒球就好了(>.<)

Unknown 提到...

陳醫師的新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w!IibCNJ6BGAI1l1J7teOO.63a/article?mid=2623

Gene Ng 提到...

這位陳教授是長庚大學神經科教授、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嗎?

Unknown 提到...

陳教授正是長庚大學神經科教授、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陳順勝

Gene Ng 提到...

據說「重啟美國牛肉談判」連署公投已經湊到了超過19萬連署書,第二階段要超過80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adam200233 提到...

就是因為有爭議,才會討論也才有進步的空間

和平第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