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遺忘的慶幸

我們所有人都知道台灣政治很亂,我們每一個有識之仕都知道台灣如此繼續搞政治惡鬥下去,台灣總有一天會完蛋!於是,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聽到一種話語:「其實民主政治也不見得好,獨裁政治也不見得差!」

對於如此言論,我只能很痛心地說:「這是因為你沒在獨裁國家住過!」或者,「你被發展國家好過發展獨立思想的政府洗了腦!」


我們全馬來西亞人都知道,馬來西亞那個永遠在國會取得過三分之二席位的政府,不是一個民主的政府,而且他們也不忌諱地告訴人民,我們不需要西方民主來產生一個無能的政府,我們需要一個大有為的獨裁政府!

對,我們全馬來西亞人都知道,馬來西亞的政治,和台灣相比,平和太多了!我們不需要在電視上每天廿四小時看到永無止境的口水戰!而且我們也不需要任何政治辯論,因為不管那個法案有多機車,只要我們的政府高興,就一定能在國會裡通過!不管國家發展走向有多不合理,你永遠沒有批評的份!儘管我們每個國民都知道那些高官有多貪腐,他們永遠不會被捉包!儘管那些大發展案有多麼歪七扭八,那些黑暗面永遠不會在任何媒體下曝光!不過我們那位可憐的前副首相卻要得在國際媒體的報導下,上法院裡辯護他到底有沒有用他的老二插人家的屁眼,可是到底誰才有罪永遠不是政治家和人民關心的話題!

我們馬來西亞曾有一個大有為,試圖團結馬來西亞在2020年邁向先進國的首相馬哈迪,他在所有大馬媒體中,永遠是清清白白的。如果你羡慕的話,那你一定可以允許阿扁或馬英九的老婆的弟弟來承保全台灣的所有工程開發案。

當我們在享受民主政治賦與的自由卻又開始輕視它的同時,十八年前的這一天,天安門廣場上的英魂可曾安息了?我們活在一個必須要慶幸可是卻永遠遺忘的年代!






請記得,在天安門廣場上被射殺的是一個國家最菁英的大學生,他們不是暴徒!不管他們有多爛漫天真不實際,子彈和鮮血也永遠不應該是解決問題的答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