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民主法治社會

最近的台灣報章真是煩!重大新聞,都是一堆的弊案、弊案、弊案、弊案、弊案、弊案......

對政府的漫罵更是多不勝數!真的有夠沒趣的,人家陳水扁的修養都已經到了一個至高無上的境界,被罵到臭頭好幾年了,民調也跌到只剩百分之七不到,人家都還以平常心看待一切,老神在在地繼續為他的理想奮鬥。這等修為,堪稱亞洲......不......全世界,現今......不......應該是古今中外,最了不起的。那媒體啊,知識份子啊,花再多力氣去罵,又有何作為呢?

好吧,或許大部分媒體都是偏頗的,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去看一下一向自稱最有理想的《自由時報》怎麼說吧(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may/24/today-f1.htm)。他們說的,可真是大有道理啊!看看幾段吧!

『近來,總統女婿趙建銘及親家趙玉柱夫婦,涉入台開案,形成風暴,民主社會,法律是社會正義的最後防線,本案正由司法單位緊鑼密鼓偵辦,司法的歸司法,因此,所有企圖干預的「黑手」,都應立即閃開、滾蛋!

目前社會有兩個眾所矚目的大案,一是台開內線交易案,一是台鐵搞軌案,在媒體大量炒作及推論下,都形成一種「眾人皆曰可殺」的社會氛圍,套句最近的流行用語,這兩案簡直都已「罄竹難書」。

......

但是,目前對這兩個大案,都已形成社會逼供、輿論公審的氛圍,尤其是對台開案,以及趙家父子所涉其他疑似弊案,政治壓力、輿論逼迫,更如排山倒海,好像非立即把趙家父子送入大牢不可。』

嗯,當民進黨是在野黨時,政府永遠是辦案的黑手,可是當民進黨當政時,媒體永遠是辦案的黑手(公正的《自由時報》不算)!主流媒體是否應該要體認到,現在當家的是民進黨,要知道時代變了,不能在他們是在野黨時的心態看待政府。在這個時代,只要凡事以輿論逼迫政府嚴辦弊案的,都是干預司法啦。要知道,不當炒股的又不止趙家和總統夫人。王子犯法,既然要與庶民同罪,那媒體就不該去集中火力報導,要平衡報導嘛。反正在這個時代,政治人物都得要耍賤才能生存,他們本來就不知道道德良心為何物,應該以極低的標準來檢視才對吧,不該以高標準來檢視他們啦。嗯,是降的嗎?

還有啊,泰國總理塔信,其家族只不過把家產之一賤價賣給一家新加城公司,沒有正當地繳稅,就被媒體和群眾的「黑手」趕下台了!美國眾議院多數黨領袖迪雷不當使用政治獻金,都還沒被定罪,就被輿論「黑手」轟下台了!泰國人和美國人還真不懂民主法治精神啊!難道泰國和美國媒體和知識份子不知道,人家司法辦案時,不要大聲嚷嚷當「黑手」嗎?啊人家才一點點而已嘛,阿扁舉家不當炒股都能穩坐大位了。人家塔信好歹也有過半民調支持,人家迪雷好歹也是「多數」黨領袖,陳水扁連十趴民調支持都不到,都還獨攬大權萬事皆不畏,他才是真正的強者,能夠在逆境中呼風喚雨大撈特撈!讚!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茉莉花姐姐
05/25/06 01:48:00 PM
反諷意味極高<br />
如果姐姐我沒看錯汝之意<br />
ㄟ.....口水.弊案..黑心<br />
真是不美麗的寶島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5/25/06 03:35:00 PM
在民主法治和言論自由的社會,媒體對弊案的注意力高,造成弊案好像非常多的印象,其實不見的不是好事。有很多國家,許多更誇張的弊案都沒浮出檯面咧......<br />
<br />
還有啊,有一次我和一位美國教授談到東西亞國家的舞弊事件時,他就說了一句:「這和我們的聯邦政府很像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