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費城、紐約】聖派區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

會晃到紐約第五大道上的聖派區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一開始純粹是個意外。我當時原本是要去參觀布魯克林博物館(Brooklyn Museum)的,布魯克林博物館是美國第二大藝術博物館,應該相當值得參觀,不過正當我很高興地一大早搭PATH轉地鐵到了布魯克林時,才發現原來布魯克林博物館星期二休館Orz 只好很掃興地再搭地鐵去曼哈頓參觀現代美術館(MOMA),沒想到MOMA也星期二休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時才發現,原來我那幾天睡眠不足到,我居然會把NEW YORK CITY PASS的手冊看錯,當我在查布魯克林博物館的資訊時,看的居然是另一個博物館的資訊,看MOMA的資訊時,居然也看到別頁去了Orz 好吧,只好打起精神用心地看看還有什麼附近的地方值得去,就決定去聯合國參觀。

只是第一次自己搭紐約地鐵,一時不習慣乘搭紐約複雜的地鐵,所以又跑錯了地方,不小心就晃到第五大道去,看到很多遊客在一個大哥德式教堂前,就過去看一看,大門一開我也跟著進了去。

DSC09998

DSC00015


聖派區克大教堂是紐約最大也是最華麗的新哥德式建築教堂,這棟大理石所雕塑的天主教教堂,聽說這裡頭的座位可有2,400個。因為聖派區克大教堂很大,教堂內大致上分為左中右三大排位子。

DSC09652

DSC09663


聖派區克是愛爾蘭人的守護神,每年的復活節,都會在周日以聖派區克教堂為中心舉辦大遊行,沿著第五大道,從44街到59街附近,遊行者全身都會穿著綠色的服裝。

我進去的時候剛禮拜正在進行,有也很多觀光客在裡頭拍照。

DSC09686

DSC09687


在教堂兩旁有不少精緻的聖徒雕像。

DSC09657

DSC09660

DSC09662

DSC09665

DSC09666

DSC09670

DSC09675

DSC09677

DSC09682

DSC09689

DSC09696



聖派區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的整本相簿:




相關網站:

St. Patrick's Cathedral, New York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St. Patrick's Cathedral Website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