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費城、紐約】性博物館(Museum of Sex)

紐約性博物館(Museum of Sex)是美國建立的第一個性博物館,座落在曼哈頓區的第五大道。這是一幢四層的大樓,面積不小,但是三個展廳所占的面積不大,總的超不過1,000平方米,據說辦公室和研究所所占的地方倒很大,工作人員也不少。

其實在前去性博物館之前,我還猶豫了好一陣,因為我個性內向害羞,更何況要在大庭廣眾之下觀看令人臉紅心跳的東西。後來想說反正還有時間,正好也要去那附近,於是就去了。我到性博物館時,參觀者並不多,在我前面有個韓國正妹,原本值得搭訕的,只可惜她是和男友一起去的XD

原本我以為性博物館應該不歡迎拍照吧,因為展品都很限制級,沒想到入門就看到一個牌子寫「歡迎拍照」(Please take photographs),我以為是開玩笑的,進去後又見另一個牌子寫「請盡量拍照」,我就把背包中的小A抄出來,在性博物館裡和她親熱。

性博物館內有許多令人臉紅心跳的展品,有情趣用品、性玩具、性工作的歷史、充氣娃娃等,遇有不堪入目的變態人獸交影片等,二樓有一個展示廳放映主流電影中真槍實彈的性愛場面。

DSC02135

DSC02123

DSC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性博物館建立於2001年9月23日。由於美國建國只有200多年,所以根本沒什麼性文物,紐約性博物館開館之初是陳列美國19世紀至20世紀色情行業的發展史。人們都認為美國是一個很開放的國家,人們對性文化是很容易接受的,其實並不完全是這樣,性博物館在建立初也惹起了不少非議,不少人認為悄悄地做是一回事,把它公開陳列,甚至放在博物館裡是另一回事,可見這項事業即使在美國也不是沒有難度的。

不過,這個博物館有其深厚的學術背景,絕非低級黃色之流。性博物館和美國最著名的金賽性學研究所(20世紀中葉由當時的世界性學權威金賽教授所建立,金賽並擔任第一任所長)有密切聯系,紐約性博物館的創始人兼所長瓊•瑞尼西博士(June Reinish)就是金賽研究所(The Kinsey Institute for Research in Sex, Gender, and Reproduction)的第三任所長。這個博物館還得到了一些財團的支持和幫助。

紐約性博物館的門票價格為每人17美元。館內展示的照片、圖片與實物主要來自學者和收藏有關檔案的富人商店的捐贈,展品向人們展示了紐約淫蕩好色的歷史。

在這幢曾盛極一時的當紅大妓院五層大樓的第一、二層,三個占地約五千平方英尺的走廊上都挂著巨幅的美人名冊廣告。

這個性博物館還沒開張就遭到了社會各界的猛烈攻擊,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有學者稱,那些捐贈圖片的人都是黃毒制造者,博物館藏污納垢。

參觀完性博物館,我就到攝影愛好者的聖地B&H去朝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玩數位攝影的人幾乎都知道這家店,因為它幾乎無所不賣,連最細微的零件都有,很多沒有到過紐約的人都在它的網站買過東西。B&H在紐約的總店更是其大無比,大部分店員是頭帶小圓帽的猶太人,B&H附近街上可到處可見穿著打扮獨特的猶太人,可能那一帶是猶太人聚集區吧。好人華生交待我幫他買一個小零件,我隨手抄了目錄指給一個工作人員,他就把東西找到,找一個單子給我,付帳後那東西會從輸送帶自動送到收銀台抄傢伙走人。

買好了東西,我就在附近找餐廳吃飯,見到一家中國餐廳,五樣菜飯只要USD 5,心想不會是騙人的吧,就進去試試,一試果然俗又大碗又好吃。有朋友說紐約吃很貴,可是和加州比,沒貴多少,也可能是競爭激烈,還有俗又大碗的中餐可以吃,真不錯。

因為性博物館的照片實在是兒童不宜,而且為保護心靈弱小者,這裡就不放相簿的Slide Show。滿18歲,心靈成熟充滿好奇心的成人朋友請到Flickr相簿去看吧:http://www.flickr.com/photos/geneng/sets/72157603792257882/


相關網站:


Museum of Sex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Museum of Sex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