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Commanding Heights: The Battle for the World Economy)

CommandHts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Commanding Heights: The Battle for the World Economy)是普立茲獎得主丹尼爾‧葉金(Daniel Yergin)和國際商務顧問約瑟夫‧坦尼斯(Joseph Stanislaw)合著的同名暢銷書改編,在2002年由美國公共電視台(PBS)拍攝,分成各兩個小時的三集,台灣公共電視台的播放版分成六集,各一小時。

開創性地探索經濟全球化的大辯論及社會的未來。經由到全球五大洲,訪問各地區領域的重要領導人和前美國總統柯林頓、副總統錢尼、前俄國總統戈巴契夫、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及前美國財政部長魯賓,深入的探討經濟全球化其帶來對我們個人的影響,以及各國間經濟的戰爭是如何影響各國的財富與命運。

公視版第三集在Google Video有缺,可以從PBS的原版第二集觀看。

這些影片的來源是電視播放側錄,來自這個網站:城市的遠見(Debussy.org),這是說明:「清單中的影片是電視播放側錄,僅提供各界渴望求知的朋友們免費試看,如果需要購買典藏的話,請使用正版影片,多多以行動鼓勵我們的辛勞的影片工作者,購買請洽公共電視(
http://www.pts.org.tw,+886-2-2633-8000)及各版權所有單位,影片內容說明請至公共電視網站查閱 。」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1/6 (53:13)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2/6 (52:48)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4/6 (52:50)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5/6 (54:45)


制高點:世界經濟之戰 6/6 (53:07)


Commanding Heights: The Battle for the World Economy


Commanding Heights: The Battle for the World Economy 1/3(1:55:30)


Commanding Heights: The Battle for the World Economy 2/3(1:55:24)


Commanding Heights: The Battle for the World Economy 3/3(1:55:30)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搶救公視‧全民連署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城市的遠見(The Vision of a City)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國家的遠見(Visions)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壹)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貳)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叁)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肆)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伍)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陸)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柒)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捌)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台-觀點360°(玖)

The Sky of Gene - 【分享】台灣公共電視-峰迴路轉(Turning Point)


相關網站:

Official Commanding Heights Site at PBS (High-Bandwidth)

Official Commanding Heights Site at PBS (Low-Bandwidth)

Link to view all three episodes at PBS website (High-Bandwidth)

Link to view all three episodes at PBS website (Low-Bandwidth)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分享

匿名 提到...

美國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國家,他們有媒體也有能力去製作這麼好的節目,但是全國恐怕有三分之二的人每天卻是連新聞都不看,只看各種八卦與速食節目。這實在很弔詭

Gene Ng 提到...

是的,美國的確是一個很有趣的國家。

降講有點主觀,不過來了美國才發現,美國雖然是世界強權,也是科技大國,可是有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國民素質,就教育和教養而言,甚至比很多落後國家的平均水準都還不如!

但是,美國的確是有很好的制度和獎勵方法,來把全球一流人才吸引過來,讓他們發揮百分之百的實力!

匿名 提到...

這樣說是好是壞也還真難講,如果說全世界一流的人過來,最終也只是遂行少部份人的意志(好比說,大部分不關心世界資源或發展啦之類的人,只一心想著要掠奪更多的資源的人),那這樣果真對我們的世界有任何好處嘛?我越想越糊塗了

Gene Ng 提到...

說得好,美國這個國家最大的發展動力,同時也是同大的問題,就是貪得無厭!

明明就已經擁有很多很多了,有錢有勢的人,還被社會文化鼓勵,不擇手段地去爭取更多更多更多!

我想,美國的國名USA,應該是「United States of Avariciousness」,才比較貼切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