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健行記(05/26/07)】Castle Rock State Park

Castle Rock State Park,總長:5.3哩;景觀:不錯!難度:普通。

今年春天嚴格來說,只有出去健行乙次,如果三月底去半月灣那次不算的話。整個春天,有七週不在加州。三月中去東岸賞了雪,四月初在免疫系統為花粉當好人作無謂的付出到過敏前,趁花粉不注意時偷偷跑回台灣和東南亞了。五月中回到加州,再過兩週又是國殤日假期(Memorial Day),於是趁花粉已經不那麼囂張時出去透透氣。原本是想找個State Park露營的,不過都預約不到營地了:( 後來Angelene提議晚上可以去他們在矽谷的家喝到死(All you can drink!),所以就找了一個離家近的EASY HIKE!







在尋找好去處健行時, 除了參考California Hiking by Tom Stienstra & Ann Marie Brown,還發現這個好站:Bay Area Hiker,非常詳細地介紹幾乎所有舊金山灣區的健行好去處。除了提供拓樸地圖連結,還不厭其詳地解說健行路線,而且還有一堆照片供參考。



據說Castle Rock State Park是攀岩的好去處,不過我們沒那實力,就乖乖健行而已。步道開始是樹林。













到了分歧路,原本是想要照建議先走右邊步道的,不過大家趁我在和小A自強活動(請參見〈原來我也是劈腿族(18禁)〉一文)不注意時,早衝到左邊去探訪傳說中的瀑布。只是瀑布原來是個小不點。













反正那是環行步道,就走左邊吧。原來想說灣區會頗涼快的,不過那可能離海邊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其實一點也不涼快。
從步道望下,是一片綠油油的谷地,有一種很開闊的感覺,海邊似乎也不遠處,依稀可見。

















路上還可見一些黃色、白色、紅色、紫色的小野花。













































































還有可愛的蒲公英。

















花蝴蝶來相伴。













走了大約兩哩多,就到營地附近,我們就從另一條步道走回去。路上大部分是沒什麼看頭的樹林,才知道為何要先走右邊的步道,因為先走在沒啥看頭的樹林,到了山谷那一邊才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啊。不過經過樹林後,就到有一小片草地,下午金黃色的陽光灑下,相當有午後悠閒的幸福氣氛。













看了就想在那片草地上什麼
麻煩也不想地躺個一個下午。

















經過草地,到了高點可以再度望向山谷。









我們那那遇到一對夫婦,帶著兩個可愛的小孩,似乎操著德語。攀談上才知他們是瑞士人,說的是德語區近似德語的瑞士方言。他們的一位小孩還告訴我們,他們在附近看到了一條響尾蛇,還很精確地描述它的樣子。於是我們就到尋找它的蹤跡,後來響尾蛇是找不著,倒是真的在草叢中看到一條小蛇。在草地附近有塊稱為Goat Rock的大石,有一些人還在山面攀岩,果然那是攀岩的好去處啊。













即然這個State Park稱作Castle Rock State Park,想必有塊稱作Castle Rock的大石吧?我們在回程時,特地去了朝聖了一番,只是走在樹林中,是看到好些散落一地的沙岩,不過一點也不像堡壘啊。難道那個所謂的堡壘是戰敗後被摧毀的嗎?















我們在一堆岩石附近發現有一些騷動,原來是有攀岩者受了傷,消防人員在搶救,把他抬上救護車。









後來在走回去的路上,終於見到期待已久的Castle Rock!
有一些攀岩者在上面練習攀岩,我想那位受傷者就是在那遭殃的吧?





























那塊Castle Rock真的是塊巨大的沙岩,上面還佈滿坑洞,有些表面還象似水波。有一個山洞,在山洞裡也佈滿坑洞,活像一個張開血盆大口的遠古怪獸。有那些的坑洞的沙岩稱為tafoni formation,其成因不明,相信是由於鹽分的侵蝕。



朝完聖,我們就離開Castle Rock State Park到矽谷去吃好吃的,然後和宜君、小茵、小凱到Angelene和Henry家喝到死。 第二天去舊金山看怪妹妹主辦的舞蹈表演。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allentykuo
06/29/07 05:46:00 PM
風景看起來蠻不錯的<br />
裡面有我認識的嗎?<br />
怎麼有一個看起來有點像學妹..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6/29/07 05:56:00 PM
嗯,是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