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不用聽,不用說,也能感受得到的《聽說》(Hear Me)

Hear me




中午和戴維斯的酒肉朋友一同聚餐,結束後趁他們不注意時,偷偷到信義威秀去看了台灣電影《聽說》Hear Me)。

會想要去看
《聽說》並非在網路上看到什麼推薦和影評,而是因為它表現亮麗的票房,以及在奇摩電影上的評分(有4.7分高,滿分是5分,迄今共有1,451人評分)。去看電影時,除了知道《聽說》的女主角是可愛的陳意涵,對其劇情和評價等是完全沒概念的。所以電影開始的頭兩三分鐘,我都還以為是在播聽障奧運的廣告XD (從某個角度上來說,它的確是:p)

看了電影,真的要說,
《聽說》是一部值得大力推薦的好片!

Hear me1


《聽說》究竟有多讚呢?電影散場時,馬上就聽到有人說:「回去一定要大推!」。嗯,完全同意!

Hear me2


我想,對於這部電影,其實並不需要有太多語言去描述它。基本上,我完全附和導演魏德聖及王童分別對
《聽說》的讚美:「這是一部非常好看、感人可愛的電影。」及「看完後很驚豔,台灣需要這部電影,觀眾需要這部電影。」

於2009年8月28日在台的灣上映
《聽說》由台北市文化局贊助,結合2009年台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題材,非常應景。

Hear me3


《海角七號》讓對國片失望冷感已久的台灣觀眾感到驚豔,可是如果《海角七號》只是一個特例,仍然不能夠讓台灣電影起死回生,也無法持續吸引觀眾購票入場觀看。

我想,
《聽說》除了溫馨、感人和好看之外,給台灣電影更大的啟示是,台灣電影未必需要什麼超大製作或者華麗的演員陣容,也未必需要噱頭十足的劇情;台灣電影的生命力,需要的是平易近人不造作的對白、鄉民式的幽默感、演技清新的演員,以及溫馨充滿誠意的劇情!

Hear me4


三位演員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的表現十分出色,尤其是女主角陳意涵,她在
《聽說》的表現,簡直就是滿分!大眼睛超可愛的陳意涵,在電視劇《痞子英雄》中,就有清新不俗的表現,她在大銀幕上,除了更加可愛,演技表現也更加亮麗,絕對是華人影壇不可多得的明日之星!

Hear me5


相關網站:

電影《聽說》部落格


4 則留言:

homming 提到...

謝謝分享~改天也要去看一下

Gene Ng 提到...

嗯,這麼難得的好電影,一定要趕緊去看!

陳意涵真的好可愛:)

七先生與艾小姐 提到...

看了介紹,
一定要找時間去看!
一直以為他們都只是演技一般的偶像,
看來是我先入為主了!

Gene Ng 提到...

嗯,他們的演技的確好到令我也感到意外:p

您們的部落格很讚,也要推薦大家去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