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分享】Felix Baumgartner 從台北101大樓跳傘成功




台北101大樓首次有人無預警跳傘,12月11日下午4點15分,奧地利定點跳傘明星,素有鐵金剛之稱的Felix Baumgartner,在台北101大樓警衛不注意時,偷偷從台北101大樓第91樓一躍而下,在空中打開降落傘盤旋 3分鐘,然後平安地降落。

據說他2005年就來探查過地形,2006年申請跳傘被拒,今年就自個偷偷來,跳下後就跳上計程車直奔桃園國際機場,趁台北市政府搞清楚狀況前就飛到香港去慶功了,然後又很快地把影片上載到YouTube。

其身手好當然不必提了,事前也得作好功課啊,要不然就要被風吹到去撞大樓,或者去學鳥停在高壓電纜上。而且據說他用的降落傘也是頂級的,一秒鐘就全張開了,還事先藏在大樓的公廁裡,趁警衛不注意時才抄出。

其實,台北市政府和台北101大樓真該開明些,台灣即使花再多時間力氣去正名,也不會比這麼酷的事能在國際上出名!

Felix Baumgartner曾在1999年挑戰過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星大樓,同年挑戰巴西里約熱內盧耶穌像;2003年滑翔飛越英吉利海峽、2004年挑戰法國米約高架橋。

Felix Baumgartner的其他壯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