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日 星期五

倪匡封筆了

知名香港作家倪匡正式宣布封筆了。其實,我覺得他在十年前就該封筆了。

至從衛斯理找回他的女兒紅裬後,他就該移民外星球了,不該還撐了個十幾年。誰看衛斯理傳奇,是想要看衛斯理如何享受天倫之樂啊?我們是要看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不怕死活地為滿足熾熱的好奇心而闖盪天涯,一次又次差點陪上自己的性命,甚至別人的性命!不計代價而換來的真相又是如何震懾人心!誰在乎他多擔憂愛護親生女兒呢?

從第一本讓人作了好幾晚的惡夢的《原子空間》開始,我也跟了衛斯理去闖盪了好幾十回。對不起,倪匡先生,您可以騙出一個一個不盡然合理的外星人來,可以讓故事情節前後矛盾,可是不要讓衛斯理瞻前顧後忘記冒險了嘛 (>.<)


1 則留言:

阿布 提到...

小時候看開心的還沒什麼特別感覺,長大再看、越看越覺得衛斯理這人對新事物的態度保守到令人憎惡的地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