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健行記(06/24/07)】Bumpass Hell@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

Bumpass Hell@Lassen Volcanic National Park,總長:3哩。景觀:讚!難度:普通。



在Lassen中,火山活動仍活躍,不僅有包含四種不同火山類型,還有類似陽明山小油坑的噴氣孔、溫泉以及泥火山。



第三天早上我和Kohtaro睡得正甜,突然間有東西打在帳篷上,我原本以為是樹枝或松果掉在帳篷上,想繼續睡到夠。結果攻擊愈來愈頻繁也越猛烈,我翻身打開窗口往外一看,一顆石頭就往我飛來,原來又是Andrew那死變態在morning call。Andrew本性頑皮,他才來實驗室上班不久,就用保特瓶加乾冰作「炸彈」丟在系館前嚇人。清理冰箱時,他絕不浪費清出來的霜,都用來當雪球從三樓往下丟路人。我真想和美國國土安全部說,恐怖份子不一定是中東來的,你們國家裡就有現成的,而且還是白人。



我們又慢吞吞吃完早餐,也是十點再出發打道回府。Angus昨天還生龍活虎地爬Cinder Cone,那天他就面有難色地問我回到停車場後還會再去別處健行嗎?我們大約也走了四個小時回到停車場,快到停車場時我們居然在Summit Lake迷路,原來是在岔路上,有一群死小孩在湖邊玩鬧,我們所有人居然都分了心。老闆去找路時,我們就一邊偷吃零食一邊討論,是不是應該去逗那些可愛的小孩,把他們捉來抱一抱捏一捏摔一摔再丟進湖裡。



順利走回停車場後,老闆說時間還早,我們再去走一個景點Bumpass Hell。我們開到Bumpass Hell的停車場,那裡我兩年前到過,不過只能在停車場拍照,因為步道因積雪被封住。今年的雪下得特別少,加州好些原本在十二月就門庭若市的滑雪場,要遲至一二月才開放。我們先到Lake Helen吃午餐。Lassen那裡有好幾個湖,不過有趣的是,只有Lake Helen仍有浮冰。我們在風景怡人的湖邊吃午餐,不時還感到些寒意。

















吃完午餐,我們就向Bumpass Hell進攻。路上可以看到粉紅色的雪,看起來頗可愛的。雪上的粉紅色是來自一種真菌,稱作pink snow mold,它們雖然可愛,不過是有毒的,而且那些真菌對植物也有害。









在到Bumpass Hell的路上,風景就非常不錯。





































快到到Bumpass Hell時,就可以聞到濃濃的硫磺味,還有噴氣轟隆轟隆的聲音,難怪那裡會被稱作Bumpass Hell。我們先到了一條小溪,溪邊有沉澱出的硫磺等礦物。我聽到有人問說不知水是不是熱的,就跳下去直接用手去試,嗯,水是溫的,不過不燙。正當我期待大家敬佩我的勇氣時,有位老婆婆走到我面前,問我會不會不英文。我以為她要問我水燙不燙,她也要去試。結果她卻責備我不小心,她說她年輕時,她的公司有人被水燙傷,結果把旅行社告上法院。我只好向她道謝。其實,我在大家還不注意時,就瞧見有人用手去試水溫了,心想我的皮不會比較薄吧。





















不過,如果是在噴氣孔上,那就絕對不是好玩的,因為那些蒸汽的溫度是161℃哦。



















那裡還有個泥火山,會不時噴出噁心的泡泡。













有一些小水池,不知水溫如何,不過我不會想去試,因為裡頭搞不好含有硫酸。









離開Bumpass Hell,我們就準備回程了,結果了愉快的Lassen之旅。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福熊
08/20/07 02:42:00 PM
看起來不錯玩耶!不過要走很久吧?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8/20/07 08:19:00 PM
這個步道算是短的,只要來回走兩個小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