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六四:永不忘記,永不放棄!










今年六四的紀念有新活動貼紙,版權屬於紀念六四26週年的貼紙行動,設計得很具巧思。

六四事件廿六年了,很多年輕朋友都沒有經歷過在電視報章上,天天看到中國政府屠殺人民和學生的恐怖景象。

一個政府,從來不是為了人民,而是為了政權,拚命掩蓋真相。

週一深夜發生了長江船難,「東方之星」號客輪在長江傾覆事件仍然有近400人下落不明,中國記者行家轉發了這張漫畫:



「這個政權下,從不缺落井下石之徒,從不缺冷眼旁觀之人,但真相、公義、良心就從未有過。」

可是歷史的真相,真的能夠讓一個政權完全掩蓋嗎?


就算現在中國人民得不到六四事件的真相和公義,可是有誰保證十年、廿年、卅年、卌年後,歷史的真相不會一件一件被挖出來,連以為能隻手遮天的政權也不能吧?連上千年的史料都能有人翻出來為某些人翻案了,在資訊更便利保存的現代,廿六年前的悲劇會一直掩蓋得下去嗎?

於是這個政權就只能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誰知道未來的昨是今又非了,難怪人民代表大會原來是留美家長會,也難怪貪官會貪得無厭,因為這是一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政權了嗎?

中國是個複雜的大國,從今而去何從,有誰能知道呢?


相關文章:

【故事.與詩】這一天,不能說廣場| 故事

【懶人包】 勿忘六四3分鐘看懂血腥鎮壓| 即時新聞| 20150604 | 蘋果日報

六四26週年擋坦克車的人曝光| 即時新聞| 20150604 | 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