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好玩又超刺激的高空跳傘(Skydiving)〔下〕

我們把跳傘的裝備穿好後,就滿懷期待地去搭飛機。擠上小螺旋槳飛機後,飛機就很快地衝上天。

IMG_0006

IMG_0008

IMG_0009

IMG_0010

IMG_0011


這是我的攝影師West,他做的影片非常讚,算是我們六個人中最棒的。據說他的門牙是假牙,真牙在跳傘時搞爛了吧。

IMG_0012


到了約六千尺高度,所有攝影師就開始動作,然後似乎到了一萬尺以上,機艙門就很快地打開,Angela就先被拋下去了,然後是Marion,然後是Sean,在我之後是Joel和Karry。在Sean鬼喊鬼叫地跳下去後,我被帶到了艙門口,在搞清楚狀態前,就已經成了自由落體。

IMG_0015

IMG_0018

IMG_0022

IMG_0023

IMG_0025

IMG_0027

IMG_0029

IMG_0031


說老實話,那一剎那就的是很嚇人,整個人急速往一萬多尺的高空下墜,雖然鐵定只有幾秒鐘,可是卻像過了幾分鐘。短短的幾秒鐘,我像是一個人獨自永無止盡地往大地墜下,感覺除了極度的緊張刺激,還有強烈的恐懼。

感覺像過了好幾分鐘後,教練很快地拍了拍我手肘,我張開了手,就看到了攝影師。教練還帶著我在空中轉了幾圈,對有些人在說,那很刺激,可是我頭已經有點昏了,加上轉了那幾圈,我就像暈車了一樣,覺得很暈眩。

IMG_0032

IMG_0036

IMG_0038

IMG_0040

IMG_0041



轉完了圈圈,我又見到了攝影師,就再作了鬼臉,可是除了暈眩外,因為氣壓變化太大,我耳內痛得要命,感覺很不舒服。再過了幾秒,我只想教練趕快拉降落傘。

IMG_0042

IMG_0046

IMG_0049

IMG_0054

IMG_0060

IMG_0071


感覺上像是過了十幾分鐘,教練終於拉傘了。

IMG_0075

IMG_0076

IMG_0077

IMG_0078

IMG_0079

IMG_0080


從影片中看來,跳下去到開傘,是75秒。可是影片有好些變動作和倒帶,所以搞不好連廿秒都不到。可是,那每一秒鐘,卻像一分鐘一樣長,感覺上過了廿卅分鐘一樣。

張開傘後,下墜的速度慢些了,感覺著好多了。教練把我稍為鬆開後,就讓我和他一起拉著帶子控制飛行的方向,差不多快著陸時,改由他一人操作。

IMG_0082

IMG_0083

IMG_0084

到了陸地上,我已經差點潰不成軍了。強烈的暈眩和耳中的痛楚,讓我流了些淚,還滿頭大汗。不過,真的很高興重回陸地,腳踏實地的感覺真的很棒。還有,我的頭髮也讓我看來像是超級塞亞人。

到Parachute Center繳回裝備後,我的頭還是很暈,耳裡也還是很痛,除此之外還有強烈的疲累,很想馬上到下來睡個大覺。接著,攝影師們就把我們帶去觀看影片和相片。

DSC01420


他們在把影片傳到電腦中時,就現場製作如倒帶和慢動作等的特效,以及加上配樂。他們應該很常作那些剪輯了吧,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拿到燒好的DVD和照片光碟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影片:


上傳到YouTube後,居然出現訊息說影片可能部分取自由Van Halen演出的音訊內容,該內容出自WMG所擁有或授權的Runnin' With The Devil,結果讓YouTube給徹底消音。我只好用YouTube的AudioSwap來自己配樂。


在離去前,學妹們發現一隻可愛的小狗躺在地上任由路人隨便玩弄。她們在玩小狗時,我坐在沙發上已經累到可以睡時進入夢鄉。

IMG_2291

IMG_2298

IMG_2300


在回去的途中,順便去Sacramento吃Mizu的壽司buffet。Sean說了一堆他服兵役時當傘兵的有趣經歷,順便不時展現師奶殺手的本領搭訕待者阿姨。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不過在強烈的暈眩感下,到了餐廳差不多十幾分鐘才開始有食慾。而疲累的感覺一直沿續到晚上。有可能是跳傘時太緊張了,身體不自覺地消耗了很多能量,到一放鬆時,就感到十分疲倦。

我們回到戴維斯後,我去朱老師家練完太極,就和大伙晚上聚在一起看各位的DVD和相片。原來每個攝影師都有自己的風格,影片長度也不一樣,學妹的都只有三分多鐘而已。

我們互相嘲笑別人在空中的醜態。有人沒法用鼻子呼吸,在用嘴巴呼吸時,臉成了怪狀。有人一幅像回家向媽媽唉叫的樣子。只有Sean和Angela在空中幾乎完全沒有任何不適,還能露出輕鬆愉快的笑容。

第一次跳傘雖然感覺並不太舒服,如果要我馬上再跳一次,還不如殺了我。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倒是想再試一次,或許能放輕鬆一些,感覺就會不樣了。跳完傘後,雖然不能說有重生的感覺,不過還是有了一個非常難忘的經歷:)


高空跳傘(Skydiving)的整本相簿:




延伸閱讀:

The Sky of Gene - 好玩又超刺激的高空跳傘(Skydiving)〔上〕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個教練趴在你身上耶,沒對你怎樣吧?

Gene Ng 提到...

我又不是正妹,就算是,在一萬多尺的高空,能幹嘛?

況且他不是趴在我身上,而是我背著他(>.<)

Unknown 提到...

教練真是帥!還是擺一堆pose
相較對比你真的表情有點挫(逃~~)
--
跳傘真的很消耗能量
我一著陸後可以馬上一口氣喝完一瓶600cc的沙士!
真是有夠喘及渴的!
--
話說你那個眼鏡有固定吧?
不然應該被風吹到不知道飛哪了!
個人有過慘痛經驗
--
看完後,害我好想再去跳傘說 ^.<

Gene Ng 提到...

被發現了(>.<)

原來跳傘真的是很累人的:)

眼境有固定,其實我們都有戴護目鏡,不是很明顯,不過仔細看還是看得出來的:p

light 提到...

WOW!!用看的就很刺激啦!!
我可能會在最後一刻死抓著飛機門拼命大叫吧.... XD
還有,手掌寫孬玩高空跳傘還真有你的...

Gene Ng 提到...

世界霹靂無窮大美女光,放心,在妳想要大喊大叫時,妳已經成為自由落體了:p

去玩一玩吧,歐洲應該很流行,我第一次親眼目睹有人在玩高空跳傘,就是在歐洲。還是降落在一個小鎮的公園咧,超酷的。

adimit 提到...

天啊,學長,雖然你寫著孬,但是我還是覺得你們太酷了!~~~ 哈哈哈~~~ 而且我沒想到還能在這裡看到小光學姊留言 :P 可能你們都不記得我了?>"< 還有,學長我要不是看了旁邊留言板後仔細看照片,我真的會以為照片裡的是六百學長...

Gene Ng 提到...

放心,我是過目不忘的,我還記得你,學弟,最近混得如何?有沒有什麼勁爆的八卦?

為什麼我會像六百?降說我會難過的......XD

caty 提到...

耳朵會痛是因為下降時你的內耳沒有辨法平衡壓力. 在飛機上的時候要先試著平衡壓力, 這樣跳出去後就比較不會有這樣狀況發生.
不能呼吸是因為太緊張. 兩種狀況都很常在第一次跳傘的人身上發生. 我還有學生告訴我(他已經跳了至少十次), 他在自由落體時都憋氣... 不過, 憋氣不好, 因為越不呼吸, 你的身體缺氣會讓你越來越緊張. 最好是在跳出飛機前深吸一口氣, 再把那一口氣全吐出(跳出前就要全部吐出)這樣來強迫你的身體呼吸. 我保証你們不會有不能呼吸的問題....

Gene Ng 提到...

哇,您真的好專業啊,您是跳傘教練嗎?

caty 提到...

是啊. 我在德州教跳傘.. :) 你們去的那個跳傘場LODI, 我之前去那裡幫一個美國定點教練翻譯, 她教台灣在世運比賽的二個選手(一個正取, 一個備取).

Gene Ng 提到...

原來如此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