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母親節的奇蹟

人生真的很奇妙,5/11禮拜天是母親節,我居然在這一天親眼目睹一個超戲劇化的奇蹟。

上禮拜一,我家來了一隻小黑貓小喵喵Oreo,可是我們的緣份太短,她待了幾天就跑走了。我在門外的樓梯下放了一些貓食,希望她還會回來。禮拜六(5/10),我從學校陪妹參觀完Whole Earth Festival回來,就要再出門和大伙去吃晚餐。出門前我去檢查貓食時,貓食原封不動,可是卻發現了一隻羽翼未豐的小鳥在樓梯下的地上跳來跳去,而樹上有隻藍雀一直在鳴叫。

我搞不清那隻小鳥是哪來的,也不確定牠是哪種鳥,不過牠確定還不會飛。那小鳥如果留在地上,恐怕遲早會成為貓狗的晚餐。我再過五分鐘我就要出門了,一時也不知該怎麼辦,就暫且用從Wich那借來的貓籠先把小鳥騙進去。小鳥還不會飛,三兩下就讓我給趕進貓籠了,我把貓籠放在客廳,撒了些糙米和放了一些水就出門吃晚餐。

回來後,小鳥靜靜地在籠裡休息,我也不知還喂小鳥吃什麼,不過牠似乎有吃了些糙米,我們恐怕糙米不合牠口味或營養不夠,Wich小時候有用小米養過小白文鳥,就給了我一些小米去試試看。我們又擔心牠不吃小米,就把小米加了水磨碎,希望牠多少吃一些。我們不知鳥巢在哪,就算知道,也不一定能夠把牠放回去,如果鳥巢在樹頂的話。費了好些功夫,其實我們那時也不知能不能讓小鳥活命,只好看牠的造化了。

第二天一早去看,糙米和小米都有變少,牠似乎的確有吃了一些。我不知是否有鳥專用的飼料,就去寵物用品專賣店PETCO看了一下,那買的大多也都是榖類。Wich中午再來看小鳥時,發覺屋外有很響亮的鳥叫聲,我們猜想會不會是鳥媽媽在找小鳥,Wich就建議可以把籠子放在後院,至少可以讓鳥媽媽知道小鳥還健在。

沒想到把籠子放在後院,過了差不多十分鐘後,奇蹟就出現了:有兩隻藍雀(Western Scrub-Jay,學名:Aphelocoma californica)出現了,一直對著籠子狂叫,小鳥也緊張地狂叫狂跳,其中一隻藍雀跳在籠子上,小鳥就跳到籠邊,那隻藍雀就喂了小鳥一下,不久後還再喂了一次。於是,今天的一整個下午,我家後院就不時傳來大鳥和小鳥在二重唱,母鳥叫了一陣,就輪到小鳥叫,然後母鳥就跳到籠邊喂食。















那小鳥從昨天傍晚掉在地上,經過了一個晚上,鳥媽媽到了第二天都沒忘了牠,還一直費盡苦心尋找牠直到今天中午。鳥媽媽為了小鳥,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冒著危險跳到地上來,奮不顧身小心翼翼地喂食她心愛的小寶貝?

真沒想到這感人的一刻正好就發生在母親節,母愛真偉大^^

我打算從今天起,每天白天就把籠子放在後院讓母鳥喂食,晚上再放回客廳以免小鳥著涼。希望小鳥能體會鳥媽媽的苦心,勇敢堅強地活下去,並且快高長大。到牠能夠學飛時,就會重獲自由,回到藍天的懷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感人喔~
在Gene跟鳥媽媽的悉心照顧下
小鳥一定很快可以重享天倫之樂的~

Gene Ng 提到...

我其實一點也不想和小鳥享天倫之樂,因為牠並不是寵物(>.<)

小鳥很可愛沒錯,母鳥喂食也很有趣沒錯,可是牠被關起來真的很可憐,我們除了如此保護牠,也沒別的辦法,這一切都是個意外。

希望牠趕快長大,然後飛回牠的世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