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 星期四

好人vs.壞人

這裡要說的好人和壞人,不是現在大家所認知的「好人」和「壞人」,不是那種「對不起,你真的是個好人......」中的「好人」,也不是「你好壞哦,討厭......」中的「壞人」。而是報章雜誌中一再出現,政治中的「好人」和「壞人」。

要如何定義所以的「好人」或「壞人」呢?是否是因為某人心地善良,行俠仗義,做了什麼什麼好事,所以他是個「好人」;反之,某人陰險狡滑,卑鄙下流,無惡不做,所以是「壞人」?

如果在政治中,你還用降的定義,你一定會淪落成「壞人」的啦!在政治中,某人是「好人」是因為他是「好人」,所以他做的事都是行俠仗義的好事!某人是「壞人」因為他是「壞人」,所以他幹的都是喪盡天良的壞事!

政治中的「好人」或「壞人」不僅簡單明瞭,沒有灰色地帶,而且還有程度上的差別。差別的判斷十分簡單客觀,不是靠主觀的幹了多少好事壞事,也不是多清廉或多貪腐,更不是政策有多好有多糟,而是靠選票有多少或民調有多高來決定!對方愈受歡迎,選票越多,民調愈高,就越壞!對方掌的權愈多也愈壞!

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當然不會有永遠的「好人」或「壞人」,只要有一天對方比自己而受歡迎,不管對方做了什麼,都永遠是「壞人」,不過只要對方夠貪腐無能到終於下台讓自己上台了,那對方就變成了「好人」!

總歸一句,只要是不同路的,全都是「壞人」啦!


3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12/22/06 03:38:00 PM
Dear geneng:<br />
<br />
好、壞,只是價值判斷,所謂價值,就沒有絕對,純粹喜好。<br />
<br />
日光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allentykuo
01/02/07 06:48:00 AM
來亂一下..<br />
那天聽到一個順口溜還蠻有趣的:<br />
&quot;好人當的好, 單身單到老......&quot;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1/03/07 06:00:00 PM
這就是人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