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捨不得

有捨或許才有得,可是如果有捨也不會有得,那卻能不捨嗎?

人生,大多時候不是要不要捨「得」,能夠得到的,也不再有什麼要求的。人永遠是要處在求不得之苦當中,而非得要捨「不得」。

摘不到的星星,永遠是最明亮的那一顆。

捨不得,求不得的人事物,永遠都處在最美好的記憶;捨不得,能捨得的也都能輕易忘卻;捨不得,不想捨去卻非得捨去的,永遠忘都不了;捨不得,得不到的,才是真的要捨不得。

人生,真的非得要捨不得。


1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子青
04/30/06 02:43:00 PM
是的, 我猶記得&lt;American Beauty&gt;裡最後的一幕<br />
&#039;There are some many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I try not to <br />
get hold on them and let them go.&#039;&lt;<br />
<br />
&lt;臥虎藏龍&gt;中, 李慕白說:<br />
緊握了拳頭, 我們什麼都不能抓住<br />
將手放開, 我們擁有的是全部<br />
* * *<br />
<br />
這個世界上太多美麗的東西了, 我們無法一一得到<br />
對於我, 我所愛而又不能得到的人或東西<br />
我還是會繼續愛, <br />
就像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裡<br />
我幾乎愛每一件東西, 但是我不會試圖去擁有, 也不可能擁有<br />
我只要知道, 我可以繼續看到我所愛的東西<br />
而他們都很好, 那就很足夠了<br />
<br />
學著放手是人生中的一課<br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