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原來錢尼才是對的!!!

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影片,是拍攝於1994年錢尼的一段訪談,原來錢尼曾經才是對的!!!請看:




看完這段影片,我才恍然大悟,當然我們早知道美國總統錢尼(小布希實質上才是副總統)非 常老謀深算、詭計多端,是個不可多得的標準政客。不過,看完影片我才知道原來他真的是個天才,諸葛孔明再世也不過如此。他早在十年前,就料到攻佔伊拉克的 後果了,而且預測得分毫不差:一)美國若攻佔伊拉克,美國將被孤立;二)伊拉克將會分裂,而且演變為內戰;三)把海珊幹掉根本不值得犧牲美國小弟兵性命。 還有,他還很精確地形容美軍佔領的伊拉克就會深陷泥沼(quagmire)。

當年的錢尼任職保守派智庫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並且曾經考慮過競選總統。沒想到高瞻遠囑的錢尼,卻在他發表了那番遠見的十年後,親自帶貪美國人踩入他那所謂的「泥沼」當中,真是世事難料,還是世風日下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