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費城、紐約】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在研討會的第二三天,我們趁空檔去了一趟著名的賓州大學。我們搭費城破舊的地鐵到第34街,然後就去走賓州大學最有名的Locust Walk。我們去參觀前,就有朋友告訴我們一定要去走賓州大學著名的Locust Walk。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州大學的名字很容易令人誤會是公立大學,其實它可是一流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學校創建於1740年,是美國第四老的高等教育機構,以及美國第一所現代意義上的大學。獨立宣言的九位簽字者和美國憲法的11位簽字者和該校有關。博學多聞的班傑明•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是學校的創建人。


View Larger Map


班傑明•富蘭克林(1706年1月17日-1790年4月17日),享年84歲,美國著名政治家、科學家,同時亦是出版商、印刷商、記者、作家、慈善家;更是傑出的外交家及發明家。他是美國革命時重要的領導人之一,參與了多項重要文件的草擬,並曾出任美國駐法國大使,成功取得法國支持美國獨立。班傑明•富蘭克林曾經進行多項關於電的實驗,並且發明了避雷針。他還發明了雙焦點眼鏡,蛙鞋等等,日光節約時間的觀念也是由他提出的。班傑明•富蘭克林是共濟會(Freemasons)的成員,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院士。他亦是美國首任郵政總長。

由於1928年以後每張百元美鈔上都印有班傑明•富蘭克林的肖像,再加上美元身為世界主要流通貨幣的重要性,導致班傑明•富蘭克林的長相廣為世界各地不少人所熟悉。班傑明•富蘭克林對美國獨立作出的貢獻只在華盛頓之下。班傑明•富蘭克林亦是反對蓄奴的先驅。他從法國回國不久後即成為一個反對奴隸制,尋求釋放被非法禁錮的黑人的組織主席。1787年,已經退休的班傑明•富蘭克林出席了修改美國憲法的會議,成為唯一同時簽署美國三項最重要法案文件的建國先賢。這三份文件分別是:《獨立宣言》,《1783年巴黎條約》,以及1787年的《美國憲法》。

USD 100


賓州大學在藝術、人文、社會科學、建築與工程教育上處於領先地位,其中最為知名的學科是商業學、法學與醫學。學校擁有約4,500名教授,近10,000名全日制大學生與10,000多名研究生。2006年學校獲得的科研經費達到6千6百多萬美元,從事研究的人員包括約4,200名教職工,870名博士後研究員,3,800名研究生與5,400多名技術人員。同時,學校每年的建設投入達到4億美元以上,在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

創辦之初,學校是一所慈善學院。班傑明•富蘭克林作為學校創建人,認為新的知識來自對現有資源最廣泛的認識和最有創新的運用。這一思想指導著他的研究工作,同時也是他創辦學校的指導方針。他認為要使當時的北美洲達到歐洲那樣的工業、商業和軍事實力,必須提倡和實施注重實際應用的新型教育,培養具有創新思維,對他人的創造反應敏捷,不脫離現實生活的人才。

不過,我們到了賓州大學,是有點失望,因為賓州大學雖然有不少有幾百年歷史,非常有特色的建築,那個Locust Walk也非常漂亮有詩意,兩邊的建築古色古香。


View Larger Map

DSC08951

DSC08952

DSC08954

DSC08955

DSC08957

DSC08959

DSC08960

DSC08961


可是賓州大學的有些舊建築保存得並非非常良好,感覺有點破舊,而新建築卻又毫無特色。如果是家莫莫無名的小學校也就算了,賓州大學可是有錢的私立學校啊。從前在到美國前,就有幾位朋友告訴我柏克萊加州大學是所破破爛爛的學校,校園附近是治安不好的黑人區。不過參觀過了賓州大學,就覺得柏克萊加大真是漂亮乾淨又整齊:p

我們走過了Locust Walk,就往醫學院的方向走,然後再往西走。走一走發現為何建築愈來愈破舊,地上也滿是垃圾才發現原來走出了校園,就趕盡往其他方向走。我們回去後才知道,原來賓州大學鄰近是治安非常差的黑人區,也難怪有些地方,一出了校園就非常髒亂。

我們在校園逛到傍晚,附近就一直傳出警車的鳴叫聲,天上也有警用直昇機在盤旋。我們一直逛到天黑,就在附近的麥當勞用晚餐,然後再搭地鐵回會場。回去後第二天看報紙才知道,原來賓州大學附近的小學,在我們去參觀賓州大學時發生槍擊案,真是有夠刺激啊(>.<)


相關網站: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部分內容摘自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