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戰犯


這是一張最近一期TIME刊登的照片,一個伊拉克男人莫名其妙被槍斃在路旁,連經過的伊拉克警察都懶得理。

那個男人活了少說三四十歲,他可曾想過他會有如此下場?他或許也痛恨海珊,或許他也是反海珊的什葉派,不過他當然也有可能是支持海珊的遜尼派,又或者他只是個想平平靜靜過生活的老百姓。或許他能想像有一天他會被伊拉克政府幹掉,如果他是個什葉派回教徒;或許他也想過他有一天會被美軍幹掉而死在路邊,如果他是個極力支持海珊暴政的人。但是,他是否可曾想像過,號稱解放伊拉克人民的美軍,攻佔他們的國家後,不計其數的無辜人民就像他莫名其妙地死在路邊?他是否可曾想像過?美軍陸戰隊居然為了洩恨,盡情屠殺無辜伊拉克村民,連老弱婦孺都一概不放過!

現在要知道伊拉克有多亂,人民有多水生多熱,會有多簡單呢?只要去「Google新聞」,輸入「伊拉克」三個字去搜尋就好。接下來就可以看到以下新聞標題:「伊拉克教派衝突有所抬頭混居區發現9顆人頭」、「伊拉克公車遭武裝襲擊19死」、「伊暴力衝突近70人死亡醫院外發現八人頭」、「伊拉克又傳槍擊綁架事件,11名大學生遭武裝份子射殺 」、「伊拉克暴力事件造成三十多人喪生」、「屠殺伊拉克婦孺美軍堅稱無不當」、「美軍炮轟伊拉克拉馬迪火車站五死15傷」、「美報:被美軍在檢查站等地槍殺的伊平民至少數百」、「巴格達暴力嚴重死者人數月增」、「伊拉克巴格達運輸公司50名僱員遭武裝分子綁架」、「巴格達上月有1400人死於暴力衝突」、「巴格達襲擊今年已殺六千人」、「伊拉克武裝分子槍殺21名平民」、「巴格達每45分鐘一人遭殺害」、「巴格達無政府蓋達扮演秘密警察婦人沒戴頭巾就斬首」、「伊拉克襲擊浪潮持續近兩日逾120人死傷」、「伊拉克目前還有40多名外國人遭綁架」、「伊拉克‧汽車炸彈爆炸15死30傷」、「伊拉克南部巴士拉一市集遇襲近七十人死傷」......夠了!!!實在是有夠罄竹難書的!只不過這不過是從6月1日至今不到一個禮拜的新聞!

或許許多人在海珊暴政之下每天都很悶,或許海珊的確用生化武器殺害了不計其數的人民!可是如果美軍沒在三年前入侵伊拉克,現在會再多死傷過麼多無辜百姓嗎?

五角大廈最近居然還決定,最新「陸軍戰場手冊」中將不再包含日內瓦公約禁止羞辱人犯的重要信條!其實,從伊拉克人民的死傷來看,這場戰爭最該被推上戰犯法庭的,是美國總統小布希及其跟班!最好我們也成全他們,要他們到時也配合一下,不需要別人遵守日內公約禁止羞辱人犯的信條!

2 則留言: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krumlovrain
06/07/06 01:08:00 PM
去土耳其旅行時,<br />
在伊斯坦堡的大街上也不時看到這一張&quot;Wanted-小布希&quot;的懸賞令,<br />
即使是在開放自主的土耳其,大部分的百姓也是很反感他的干預政策,<br />
看到這一張圖像,只覺得&quot;自由,民主,解放&quot;等等的字眼<br />
在小布希的腦袋裡,似乎成了可以救人但卻拿來殺人以圖己利的工具與藉口<br />
這世界上最大的亂源,居然自以為是可以解放他人苦難的救主,<br />
可怕也很可悲.<br />
<br />
<br />

Gene Ng 提到...

Comment's author: geneng
06/12/06 01:15:00 AM
更可悲的是美國人民居然在讓他連任後才意識到伊拉克戰爭是個錯誤的這個該死事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